王鲁明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1-22 07:55:2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部分民营企业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不断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让威海企业更具活力、更有竞争力。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王鲁明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威海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连涛)近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部分民营企业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不断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让威海企业更具活力、更有竞争力。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成立于1993年的迪沙药业集团,是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8年入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王鲁明进实验室、看产品、问工艺,与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对企业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狠抓技术创新,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瞄准国际尖端,加快赶超步伐。在安然纳米发展有限公司,王鲁明听取了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等情况汇报,希望企业继续聚焦主业,不断加大研发深度和精度,努力做大做强做优。

王鲁明十分关心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情况。在山花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双轮股份有限公司,王鲁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产品性能、技术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传统产业一定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大技改和创新投入,推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发展。

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创农超对接模式,80%以上的生鲜商品实现了源头直采,带动了10万农户受益。王鲁明来到家家悦配餐中心,询问食品加工、农超对接、物流配送等方面情况,对企业发展模式给予肯定。王鲁明指出,家家悦是农业重点龙头企业,是威海的明星企业,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威海特色农产品、海产品做大规模、提高效益,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要以食品质量安全为核心,健全标准化体系建设,严把源头采购、生产、配送等各环节质量关,确保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优质食品。

王鲁明指出,产业兴则威海兴,企业强则威海强。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归根结底要靠产业、靠企业。要聚焦培育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积极构建龙头企业带动和骨干企业支撑的发展格局,实施好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方案和政府配套支持企业行动方案,一企一策、合力攻坚,加快推动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动能转换,引导和鼓励企业把主业做强做大。要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创新力度,坚持线上线下结合,走好两化融合路子。要牢固树立人才强企理念,坚持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相结合,用平台留人、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真正靠人才带动产业发展、实现动能转换。

王鲁明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的政策措施,逐项落实到位、兑现到位,确保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实惠。要认真落实市级领导联系企业和项目、千名干部联系千家企业制度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与企业真心实意交朋友,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多给企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要增强“企业强则威海强”的强烈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把方便留给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让企业和企业家在威海受到充分尊重,感到温暖舒心,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