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朋友 上高速不妨错峰出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2-01 09:15:2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会选择自驾出行,行经高速公路应注意哪些问题呢?对此,我市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大家,尽量做到错峰出行,绕开危险路段,注意遵规守法,安全行车。

    威海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张玉婷)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会选择自驾出行,行经高速公路应注意哪些问题呢?对此,我市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大家,尽量做到错峰出行,绕开危险路段,注意遵规守法,安全行车。

      返程高峰预计在正月初五初六

    据我市高速交警分析,烟威高速北海—双岛段是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目前来看,农历小年前后通行量有小幅缓行情况,预计腊月二十九和腊月三十9时至11时,将迎来节前高峰。春节假期结束前后,预计正月初五和正月初六15时至20时,将出现返程小高峰,会引起部分路段车辆拥堵。

     弯道结冰路段应多注意

    高速民警表示,根据经验,正月初五和正月初六,正是春节假期临近结束期,返程车流量会增大,交通事故的风险上升,正月初八开始,交通事故风险降低,元宵节过后至正月十七,交通事故风险又出现小幅上升。每天的7时、10时至11时、14时至16时,都是事故高发时段,市民驾车时要格外注意。

    从已发布的天气情况来看,春节期间,我市可能会出现雨加雪的恶劣天气。对此,民警提醒,我市高速公路易结冰及事故多发路段集中在威青高速10至11公里、16公里附近、63至65公里、86至88公里;荣乌高速94公里双岛湾大桥。这些路段多为桥面、弯道或坡道,在降雪天气易结冰,车辆驶经这些路段时一定要注意。

    遇到高速封闭请这样绕行

    遇到拥堵、危险路段、恶劣天气高速封闭的情况,高速交警为大家提供了绕行线路。

    威青高速封闭,前往文登、乳山绕行路线:威青一级路—草庙子立交桥—转303省道—通过202省道途经文登、乳山。

    威青高速封闭,前往荣成绕行路线:青岛路—威石路—转201省道—转309省道—荣成。

    烟威高速封闭,前往初村绕行路线:世昌大道—沈阳中路—转和兴路—初张路、山海路或世昌大道—影视城灯岗转环翠路—转沈阳南路—和兴路—初张路、山海路。

    相关新闻

    开车返乡注意避堵

    根据往年经验,2月2日至2月4日达到节前返乡高峰峰值,2月5日(正月初一)至2月12日是探亲访友高峰,其中,2月10日至2月11日达到中、短途出行峰值。交警提醒,大家出行前应提前规划线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以避开拥堵路段。

    易拥堵路段

    东门岗、北门岗、城里岗、联通岗。

    世昌大道(水产市场-幸福门岗)。

    和平路(东门岗-城里岗)。

    新威路(大桥岗-联通岗)。

    统一路(南门岗-珍珠岗)。

    沈阳路艺校西岗至双诚岗路段,建议选择黄河街、长江街、九华路、环翠路绕行。

    里口山广福寺路段。

    世昌大道影视城路段。

    滨海大道海上公园至九龙城路段。

    海滨路海曈至转盘路段。

    青岛路峰北路至青岛路珠海路路段。

    珠海路羊角埠路段。

    汽车站、高铁站周边,可绕行统一南路。

    如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荣乌高速双岛收费站至北海收费站封闭,极易造成204省道北海收费站附近道路交通拥堵。建议市民出行前关注天气情况变化和高速出行信息,提前规划路线;如遇高速封闭,建议去往市区方向的车辆绕行和兴路、沈阳南路。

    海埠南路、工友路、虎山路。建议提前绕行青岛路、江家寨立交桥、走温泉路。

    204省道,建议绕行901省道、江苏路、303省道。

    威青一级路,建议绕行江苏路、202省道、303省道。

    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

    环山路:威海公交集团四公司路段、黄家夼隧道东口。

    沈阳路:沈阳路与天目路路口、沈阳路与黄家皂路口、前双岛村口、海鑫新材料东门路段。

    滨海大道海上公园路段。

    海滨路海曈至转盘路段。

    301省道王家河立交至大西庄路段,桥梁较多,恶劣天气尤其夜间低温条件下桥面容易结冰。

    汪羊线、北鞠线道路狭窄、坡陡、临崖,三轮车、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较多。

    机场路:北墩前立交附近。

    301省道江家口路段。

    204省道。

    中韩路、正气路。

    草庙子202省道。

    施工路段

    环山路封闭施工。

    老集高架桥下施工。

    初村镇山海路驾前桥维修施工,严禁10吨以上货车通行,其他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鞠磊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