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068次列车,一路播撒威海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2-18 09:13:4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月15日,河南永城的梁女士与女儿走散,在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被当地巡逻民警发现。后来,在汉口至威海的K1068次列车乘警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梁女士和女儿顺利团聚。

娘俩走散 乘警助力促团圆

威海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王明军)2月15日,河南永城的梁女士与女儿走散,在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被当地巡逻民警发现。后来,在汉口至威海的K1068次列车乘警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梁女士和女儿顺利团聚。

“希望你们能帮助梁女士,并帮她找到女儿。”当日中午,汉口火车站值班员张凯找到K1068次列车长刘晓东和乘警王军,希望提供帮助。此前不久,当地巡逻民警在汉口站前广场发现了啼哭不止的梁女士,上前询问得知,当天梁女士和女儿瑶瑶一起准备从汉口站乘车至淮北,在乘地铁去往汉口火车站途中走散了。因为梁女士找不到女儿且身无分文,又记不住女儿及其他人的联系方式,张凯只好带她向K1068次列车工作人员求助。

刘晓东和王军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排同事领着梁女士寻找瑶瑶,一边通过列车广播发布信息,但直到发车也没找到瑶瑶。考虑到梁女士的精神状况,列车长和乘警特意将她安排到餐车就坐,并让厨师长提供了饭菜。慢慢地,梁女士的紧张情绪稳定下来。根据梁女士的身份信息,乘警联系了梁女士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并根据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梁女士老家的家人。

通过再与张凯联系,乘警了解到,瑶瑶发现与妈妈失散后,在地铁挨个车厢寻找也没有找到,到了汉口站后又搭乘地铁回原来的登车站点去找,后来才赶到汉口火车站向值班人员求助。也是巧了,接待她的正是此前接待梁女士的张凯,两人一下就说清楚了。经过张凯协调,瑶瑶乘当日下午汉口至淮北的K1624次赶往淮北,与梁女士会合。列车上,乘警和列车长与梁女士的丈夫刘先生联系商定,让刘先生和朋友驱车提前从老家赶赴淮北。最后,一家三口顺利在淮北团聚。

旅客落包 乘警辗转找失主

“威海警察和乘务员真是太棒了!”近日,广州某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黄先生赶赴武汉汉囗火车站,将两面“迟来”锦旗分别送给K1068次列车的乘警和乘务员,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原来,10天前,K1068次列车工作人员宋建民发现一个无主黑色挎包,内有一摞银行卡和1.26万元现金,列车乘警辗转联系上了失主黄先生,将钱物如数返还。

当日下午5时许,从汉口发往威海的K1068次列车刚从阜阳站开岀,市公安局铁路分局乘警大队民警王明军巡视至3车卧铺时,正在整理卧具的乘务员宋建民把他叫住了,说在15号下铺发现一只黑色挎包。王明军在车厢里喊了一阵无人应答,就分析应该是刚从阜阳站下车的旅客落下的,遂拎着挎包找到值班列车长,和宋建民一起当面打开清点,发现挎包里有工行、农行、平安银行等信用卡及一张名为黄×的店长任职资格证和1.26万元现金。根据证件透露的身份信息,王明军使用警务手机查询黄×联系方式未果,转而采用其他查询方式和设在广州的某食品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取得联系,最终获取了失主黄先生的联系方式。

当王明军打电话向黄先生说明情况时,黄先生正在赶往老家临泉的路上。第二天,当列车到达威海再回返汉口时,由当日班次的列车乘警将失物如数返还给了黄先生。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