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小雨,明后天气温连续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3-11 08:54:2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说起最近的气温,用“反复无常”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不少小伙伴的穿着经常在呢子大衣和风衣之间来回切换,气温低的时候,有的人还会穿羽绒服或棉服。本周,这样的天气状况将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市区气温比较稳定。

威海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王春苗) 说起最近的气温,用“反复无常”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不少小伙伴的穿着经常在呢子大衣和风衣之间来回切换,气温低的时候,有的人还会穿羽绒服或棉服。本周,这样的天气状况将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市区气温比较稳定。

昨日,天气晴朗,游人在幸福门前合影。记者 薛航 摄

都说“一场春雨一场暖”,但上周六的一场春雨过后,并没让市区出现明显升温。这是因为,从海洋北上的暖湿气流还在和西伯利亚南下的寒流进行博弈,暖湿气流并没有占据主导地位,所以气温受寒流影响的成分较大,会经常反复。

由于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我国北方尤其是华北地区的雨雪开始增多,我市虽然不会出现降雪,但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降。和前段时间的最高温相比,降温幅度将超过5℃。小晚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市区最高温8℃,明后天将梯次下降,周三最高温为5℃。之后,市区气温又将梯次回升。但从整体上看,本周每天的最高温都在10℃以下,与前段时间的15℃相比,体感明显偏冷。

从具体天气状况来看,除了今天市区有小雨,本周其余几天均以多云和晴天为主。所以,大家早上出门时不要忘了带雨具。人们常说“春雨贵如油”,的确,春天降雨较少,气候干燥,加上未来晴好天气较多,大家要注意防燥。

天气早知道

今日 小雨转多云,北风5~6级,2~8℃。

3月12日 多云转晴,西风4~5级,1~6℃。

3月13日 晴,南风4~5级,1~5℃。

日落日出时间

今天日落 17:52

明天日出 6:10

上下班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下班时,多云间阴,西北风4~5级,气温:6℃。

明天早晨上班时,多云,西北风5~6级,气温:1℃。

晨练指数

3级:不太适宜晨练。

穿衣指数

白天穿衣指数:5级。

适合面料:各式粗花呢、法兰绒、制服呢、灯心绒、华达呢、毛哔叽、针织涤纶等。

适合款式:风衣、大衣、夹大衣、外套、毛衣、西服套装、毛套装、薄棉外套等。

疾病气象预报

多云间阴有小雨,天气条件对各种疾病无明显影响。

公路行车指数

3级:天气条件对公路行车有影响,小心慢行。

城市火险指数

3级:中度危险。

洗车指数

4级:不太适宜洗车。

紫外线指数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潮汐预报

今天第二次高潮13时13分,潮高207厘米;低潮19时35分,潮高45厘米。

明天第一次高潮1时35分,潮高197厘米;低潮7时32分,潮高47厘米。

明天第二次高潮13时45分,潮高200厘米;低潮20时11分,潮高46厘米。

欲知更详细天气信息

请拨打12121

威海市气象局气象台

2019年3月10日16时发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