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4月下旬封闭施工年底通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3-20 09:04: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记者从经区市政局了解到,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实施方案于日前正式敲定,改造工程将于4月下旬开始全封闭施工。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敲定

4月下旬封闭施工,年底通车

◎记者 杨慧 通讯员 傅维秀 张继波

记者从经区市政局了解到,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实施方案于日前正式敲定,改造工程将于4月下旬开始全封闭施工。

本次工程将在环岛处沿海滨南路新建南北向下穿隧道一处,环岛内交通按照“快慢分离化、行驶有序化、管理智能化”的原则进行优化,设置信号灯,高峰时期根据车流量进行智能管控,保障环岛正常运转。

隧道内部效果图。市政局供片

新建南北向下穿隧道

设置双向四车道

“环岛改造工程的实施,既要改善现状环岛的交通拥堵,又立足于我市向南、向东的城市发展方向。”经区市政局技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北起华夏路,南至齐鲁大道,全长1.5公里。综合各方面因素,以打通主要交通流为设计原则,提出海滨南路南北主流向双向四车道下穿隧道、并优化环岛地面交通组织的设计方案,充分发挥海滨南路城市主干道疏导作用。

“本次工程拟在环岛处沿海滨南路新建南北向下穿隧道一处,按照主干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隧道净空4.5米。”据该工程项目设计方介绍,下穿隧道全长550米,其中暗埋段140米,敞口段南北各200米左右。隧道的设计结合了环岛现有的“中间高、四周低”的地形特点,从经济、安全、有效的角度考虑,隧道结构采用两孔框架箱涵形式,尽可能利用原有地貌,将隧道做到最优化,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我们和交警部门、项目设计方一起,经过多方科学论证,在分析交通现状、预测远景交通的基础上,在隧道内设置双向四车道。”经区市政局局长于维锋介绍。

环岛南北两侧隧道敞口段处设置地面辅路,按照两车道的标准进行设置,并预留三车道的拓展空间。隧道往外与海滨南路现状道路顺接。考虑施工期间对现有道路的磨损,在施工后期,对海滨南路全线进行统一罩面。道路两侧人行道沿用现状标准,全线贯通。

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对管网进行迁改。记者 孙大伟 摄

环岛内交通智能优化

确保年底通车

“在这次方案的设计中,考虑大家出行更通畅方便的同时,我们也将景观质量提档升级考虑在内。”据该工程项目设计方介绍,隧道的设计也强调了与地面环岛整体景观的结合。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中的绿岛是上海路景观轴线的一点,也是城市重要的节点。隧道实施完成后,将在原址恢复绿岛,并将绿岛打造成地标性节点。环岛内交通按照“快慢分离化、行驶有序化、管理智能化”的原则进行优化:将整个慢行体系放置于环岛最外侧,保障行人通行安全;环岛内各条车道明确方向性,对右转车道单独进行渠化设计,分离出环岛;在环岛内设置信号灯,高峰时期根据车流量进行智能管控,保障环岛的正常运转。

据介绍,施工期间,上海路东西向交通阻断,进行全封闭施工。经区市政局将沿海滨南路东西两侧各修一条宽约4.5米,长约500米的通行便道,方便大家南北方向出行。

“工期紧,工程量大。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在按计划加紧推进。”于维锋表示,全体参建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工程建设全面提速,确保年底通车。

鸟瞰效果图。市政局供片

周边70公里管网

升级改造

“倒,倒,倒,好了……”3月19日,在海滨南路,水务集团工人正在进行改造工程前期的管网迁改工作。

据介绍,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前期的迁改工作几天前就已开始,为4月底主体工程开工提供空间,创造条件,以便工程提速完工。

“下穿隧道施工范围内管线迁改必须在施工单位进场前完成。”作为经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改造工程下穿隧道采用明挖暗埋法进行施工,明挖隧道需要对基坑开挖影响范围的各种管线进行迁改保护。

“了解到海滨南路两侧现状污水管道,以及环岛北侧路东的蒸汽管沟使用时间较长需要整修,经过与水务集团以及二热电沟通,两条管线将借助此次改造契机,对其进行整修。”经区市政局技术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改造工程方案设计已经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各管线权属单位完成管线迁改方案设计,正在组织施工。

相关链接

施工期间,封闭路段如何出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将于4月底进行封闭施工改造。届时,上海路东西方向全部封闭,海滨南路南北方向限制通行。

“尽管修建两条便道方便车辆南北通行,但施工期间封闭路段的交通压力肯定很大。”据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届时交警部门将加大警力对封闭路段周边进行调流,同时建议行经施工路段车辆绕行其他路段,方便出行。

民警提醒,东西方向行经环岛车辆,禁止通行,请提前绕行北侧华夏路或南侧齐鲁大道;海滨南路北向南行经环岛车辆,将根据施工条件实行单车道部分通行,请有条件车辆提前绕行韩乐坊商业街内部或滨海大道;海滨南路南向北行经环岛车辆,将根据施工条件实行单车道部分通行,请有条件车辆提前绕行青岛路或滨海大道。记者 杨慧 整理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