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好人】“最美工友”勇斗歹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3-20 09:29:0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岳宏强,男,1971年3月出生,生前是一家岩土工程公司的生产经理。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同事们心中的“老黄牛”,是领导眼中的好帮手。面对歹徒持刀追砍工友的危急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与歹徒奋勇搏斗,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行凶者的步伐,为受伤工友获救赢得了宝贵时间,自己却不幸伤重身亡。

岳宏强,男,1971年3月出生,生前是一家岩土工程公司的生产经理。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同事们心中的“老黄牛”,是领导眼中的好帮手。面对歹徒持刀追砍工友的危急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与歹徒奋勇搏斗,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行凶者的步伐,为受伤工友获救赢得了宝贵时间,自己却不幸伤重身亡。

舍己救人

用血肉之躯挡住歹徒

2018年4月3日,新开工的一处小区工地上,威海市安远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焊接工人冯德胜,像往常一样,对刚支起的打桩机进行焊接作业,同公司的生产经理岳宏强则忙着和甲方代表进行对接沟通。

上午11时许,冯德胜发现一个手提尼龙袋的小伙子正从工地东侧准备向西侧穿行。“这里是工地,不能随便走。”冯德胜制止了小伙子,小伙子随即退了出去。午饭过后,小伙子又悄无声息来到工地东侧,在东墙边蹲守。刚吃完午饭的岳宏强返回了工地。

下午4时左右,冯德胜背对着东墙,专心致志焊接时,小伙子突然来到他背后,抽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朝冯德胜砍去,冯德胜扔掉作业工具,朝工地北侧跑去,歹徒手持菜刀紧追不舍。

岳宏强看到这一幕,本想劝说歹徒放下菜刀,结果对方二话不说,一刀朝岳宏强砍去,两人厮打起来。敌不过歹徒的凶狠,岳宏强被砍倒在地。歹徒又继续追赶冯德胜,岳宏强挣扎着试图再次制止,被歹徒击中后,岳宏强完全失去反抗能力。

此时,工地其他工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最终,公安民警将歹徒制服并抓获。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冯德胜脱离生命危险,而岳宏强在搏斗中造成颅脑严重损伤,当场身亡。

甘于奉献

每个角色他都全力做好

在同事眼中,岳宏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作为工作搭档,王钟经常和岳宏强一起前往工地,每天早上六点多,岳宏强就来到王钟家楼下等他。遇到工地有急事,加班加点是常事,但岳宏强从无怨言。有一年临近春节,一个新开工的工地需要24小时值守。岳宏强主动站出来,提出由自己值班。“你们都放心回家过年吧,这里交给我。”

在年轻同事眼中,岳宏强还是个乐于助人的老大哥。作为刚入行的新手,起初小唐对工作茫然无措,岳宏强主动帮小唐理顺工作,手把手进行指导。“每次有事求助岳经理,他都像老师一样,尽心尽力指导,从不敷衍。”小唐说。

生活中,岳宏强是家里的顶梁柱。两年前,岳宏强的岳父身患重病,住了半个月的院,岳宏强贴身伺候。出院后,为了照顾老人,岳宏强一家和岳父母住到一起。不久后,岳父又患上老年痴呆,生活无法自理。每天岳宏强都要提醒和引导岳父上厕所,每个周帮老人洗澡,遇到老人心情不好时,他耐心安抚,从不抱怨。“他就像亲儿子一样,又孝顺又勤快,照顾我们非常细致。”提起岳宏强,岳母泪流满面。 市文明办供稿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