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3-25 07:55:1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安排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杨丽、张伟、高书良参加会议。

威海新闻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施福)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安排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杨丽、张伟、高书良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各区市的汇报,着重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研究了下步工作措施。张海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和目标任务,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决防止走回头路,错失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出现重大风险。

张海波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要多措并举稳就业,统筹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减轻企业用工压力等工作,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要精准施策稳金融,盯紧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精准监测、精准拆弹、精准服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组合发力稳外贸,打好拓展重点市场、利用展会平台、持续巩固进口、培育外贸新增长点等“组合拳”,切实稳定外贸增长。要挂图作战稳外资,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生命线,落实好招商对接行军图、项目推进作战图、项目建设施工图,争取更多外资项目落地见效。要盯紧项目稳投资,强化服务保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引导稳预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好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张海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落实攻坚年”部署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扎实有力的工作,赢得发展上的全面主动。政策要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降低电价等政策,让政策红利真正落到企业,实实在在增加企业获得感。机遇要抢抓到位,用好国家政策机遇,抓紧抓实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风险要防控到位,列出风险清单,逐个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责任要夯实到位,强化抓发展的责任意识,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坚决守住稳中求进的大局和底线。

张海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要按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突出预防”的原则,迅速开展全覆盖、无缝隙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海上安全、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