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送上政策“及时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3-28 08:58: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降税新政能节约企业多少成本?企业申报扶持项目要符合哪些标准?3月27日,我市召开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宣讲大会,借省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团来威之机,为企业带来一场政策“及时雨”。

全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宣讲大会启帷

为企业送上政策“及时雨”

威海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周永平)降税新政能节约企业多少成本?企业申报扶持项目要符合哪些标准?3月27日,我市召开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宣讲大会,借省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团来威之机,为企业带来一场政策“及时雨”。

昨日上午,各区市工信系统有关同志,全市“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350多人前来学习。省宣讲团就我省制定的非公经济10条、实体经济45条、民营经济35条等综合性政策,税务系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工信系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中小企业融资与资本市场相关政策展开解读。相比之前中小(民营)企业名家讲堂(第1期)的宏观政策解读,这次省宣讲团的解读更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如各项减税政策的享受企业范围,融资扶持政策如何申报等,宣讲内容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省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团副团长王兆春不仅对当下省内政策进行解读,还结合形势,介绍了日后扶持政策制定的方向:“发动银行等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民营企业‘融资的高山’变成‘融资的高地’。”

王兆春对融资难的解读,让许多传统企业感慨撬动了发展“拦路石”。“解读说到点子上了。像我们这种劳动密集型企业,要发展,难就难在融资。”威海市芸祥绣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鹏说。2016年以来,为了加快发展,芸祥绣品向创新型企业转型,先后申报创新型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年均申报外观专利100余项。聆听了王兆春的政策解读,石鹏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要是融资难能得到缓解,我们有信心把产业转型升级推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本次宣讲团成员同时也是各项优惠、扶持政策的制定者、参与者、执行者,对政策的理解精确到位、有系统性。“作为企业孵化器和创新创业基地,以前我们主要从政府网站上获取政策信息,虽然有权威性,但是东一榔头、西一榔头。这次宣讲对创新创业基地扶持政策有了一个系统的梳理,能让我们更好掌握政策细节,精准服务创业企业。”瑞欣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世光说。

为更好帮助企业精准掌握政策,宣讲大会现场还发放了《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干货汇编》。28日、29日上午,省政策宣讲团将在乳山市、荣成市进行宣讲,继续为企业解读“政策红利”。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