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启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4-02 08:46:5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威海市税务局从4月1日至5月20日集中开展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威海新闻网4月2日讯 (记者 王春苗)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昨日拉开帷幕。记者从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威海市税务局从4月1日至5月20日集中开展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据威海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建涛介绍,今年,威海市将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突出减税降费重点,集中推出22条具体举措。具体来说,不仅要确保宣传辅导5类对象100%全覆盖,年底前还要将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并实行资料清单化管理,清单之外资料一律不要求纳税人报送。

今年,威海市税务部门在提速增效方面重点推出21条措施,主要通过优化流程提速、申报缴税提速、系统整合提速,让事项更简、办税更易。年底前,威海市将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纳税人可全程网上办理或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纳税申报、税费缴纳、出口退税服务也将全面升级。个人所得税申报办理时间将进一步压缩,可通过第三方非银行支付机构缴纳税费,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审核时间将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退税申请、退税审核、退库业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威海市税务部门还将通过拓展PC端、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线上”办税渠道,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同时,进一步改善“线下”服务渠道,12月底前,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税费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基本实现“应进必进”。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依然是今年的税收工作重点,对此,威海市税务局将专门推出9条措施。今年,威海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线上”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实现贷款的申请、审批、放款均在“线上”完成,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威海市税务部门还将推动多部门信息共享,建立车船税全国税务直征数据库并与保险部门数据共享,积极对接“信用威海”建设,与发改、银监、海关等65个部门开展信息交流与共享,实施差异化分类管理服务。

此外,威海市税务部门还将加强专业机构监管,提升涉税服务水平。今年,威海市税务部门将严格落实涉税专业服务实名制,实施信用评价与信用积分管理,增强涉税专业服务信息公告力度,加大对“黑中介”的打击力度,构建有利于税收共治的社会环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