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消防部门发布清明防火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4-03 09:01:3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清明节临近,市民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活动频繁,加之春季风天较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此,市消防救援支队向社会发布了清明祭扫防火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在祭祀扫墓时谨记防火安全。

 清明节临近,市民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活动频繁,加之春季风天较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此,市消防救援支队向社会发布了清明祭扫防火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在祭祀扫墓时谨记防火安全。

在偏僻场所进行祭祀扫墓时,请勿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等。如需烧纸,烧纸前应尽量清理干净燃烧点周围的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在事先圈定好的阻燃围栏、挖好的深坑或自带的桶、盆中进行。待烧完纸后,一定要将燃灰清理干净,以免死灰复燃,切记要等纸钱、香烛等余火燃尽方可离去。

切忌乱扔烟头。春季干燥,山林中遍地是枯枝落叶,一点儿火星就可能引起火灾,因此不要乱丢烟头火种。

严禁在草坪上、燃气管道旁、高压线下、汽车附近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因燃气泄漏或引燃沼气而发生爆燃。

自行驾车前往墓地扫墓时,莫将车辆停放在消防车道上,要保证消防车道的畅通。

倡导推行文明扫墓,提倡无烟祭祀。市民要严格遵守墓区的防火规定,特别是在山林、杂草密集地段严禁使用明火、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一旦突遇火灾,要保持镇静,及时拔打119求助。逃生时,不要盲目跟从人流乱冲乱撞,要判明火势,火苗燃烧方向,逆风逃生,果断地迎风跑出火灾包围圈,切勿顺风而逃。万一被大火包围在半山腰时,切忌往山上跑,应当遮住口鼻,快速向山下跑,应选在附近没有可燃物的平地卧地避烟,不可选择低洼地或坑、洞等容易沉淀烟尘的地方。(威海晚报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黄家龙)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