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威海市历史》第二卷正式发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4-03 09:25:0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威海市历史》第二卷(1949-1978)(以下简称《威海党史二卷》)正式公开出版发行。这是继《中共威海地方史》第一卷之后,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编写的又一部威海党史基本著作。

威海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蔡君君)近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威海市历史》第二卷(1949-1978)(以下简称《威海党史二卷》)正式公开出版发行。这是继《中共威海地方史》第一卷之后,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编写的又一部威海党史基本著作。

《威海党史二卷》全面、翔实地记述了自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29年间,威海境内各县市在党的领导下,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探索实践历程和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全书共计35万字。编写工作自2014年1月启动,编写者在广泛搜集资料的基础上,反复研究,数次易稿,形成编写大纲。依据大纲起草初稿后,又多次召开座谈会讨论书稿框架结构、篇目设置、观点内容、语言文字等方面的修改意见,并广泛征求市内外党史方面的专家学者意见及建议。全书共经历4次大范围的易稿,对存在异议的观点、史实等细节内容也进行了多次甄别核实、修改完善。

目前,市委党史研究院正在进行《威海改革开放实录》七卷本的最后一轮审校,全书共计320万字,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公开出版发行。《威海改革开放实录》发行后,记录改革开放以来威海党史第三卷的编写工作也将进入准备阶段。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