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长鸣安全警钟,防微杜渐共筑平安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4-03 14:53:33    来源: 高新区第一小学
十里,不如安全有你;逃之夭夭,不及平安校园。 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综合素养,近日,威海市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了校园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春风十里,不如安全有你;逃之夭夭,不及平安校园。

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综合素养,近日,威海市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了校园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话安全,常识知识记心间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各班级开展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班队会,从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校外活动安全等方面谈起,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并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给予学生们警告和启示。学生们也做“小老师”积极主动地分享安全的小常识,讲解得生活活泼,对校园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感受与认知。

安全会议做保障,教育管理责于行

紧接着,班主任老师、门卫人员以及学生安全教育相关人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学习会议。会上对《条例》中的内容进行认真学习,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同时反思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以及平时安全工作中的疏忽。袁校长强调安全问题必须引起每位班主任的高度重视,一定要有明确的管理定位,要体现出安全教育管理常态化。并且要增加常规制度和应急制度条例,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和内容,着力实现对校内外各区域防风控点的防控措施和管理责任全覆盖。

疏散演练拟应急,安全防护立于心

“铃铃铃……”伴随着尖锐的警报声,地震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按照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整个疏散过程,班主任全程跟班,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此次演练的成功开展,巩固了学生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学校预防突发事情的发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校园安全是永恒的话题,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同时,我校也将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让安全为梦想保驾护航,让安全为星文化插上双膀!(高新区第一小学 于尧)

来源: 高新区第一小学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