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4-11 08:29:4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发的“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已于近期上线运行。

    威海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周颖)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发的“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已于近期上线运行。据了解,该平台的开发应用是促进银企沟通对接的一项有力举措,是威海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又一创新与探索。

    新闻发布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炜解释了开发“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的主要目的,表示此举是搭建银行与企业间有效沟通的桥梁,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最新的金融政策和金融动态,全面了解掌握威海银行机构的金融产品信息,并根据自身实际条件,通过查询、筛选等功能,精准找到符合企业需要的信贷产品,实现与银行的有效对接,提高融资需求满足率和申贷获得率。

    张炜介绍,“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主要包括政策指南、新闻中心、金融产品三大板块。其中,政策指南板块主要功能是及时发布国家、省及威海出台的金融政策等文件,便于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新闻中心板块主要功能是发布相关金融工作信息、新闻动态等内容;金融产品板块是平台核心板块,主要功能是第一时间发布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信息,并将产品信息进行详细分类,便于企业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筛选和查询,找到适用的金融产品,并与意向银行取得联系、洽谈合作。另外,该平台还有通知公告、网上留言、联系我们等板块。

    需要提醒的是,“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可通过访问官方网站(http://yqt.weihai.gov.cn)或扫描手机二维码登录。

    张炜随后介绍了“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的优越性和便捷性:一是突出产品发布的及时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为全市每家银行都开通了平台登录账户,各银行由专人负责,第一时间上传发布新研发的金融产品。企业可随时随地登录平台,查看集中展示的各类金融产品。二是突出企业筛选的便捷性。平台对银行信贷产品按照贷款期限、贷款额度、担保方式等不同维度进行了分类,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条件进行精准查询和筛选,找到适合的信贷产品。三是突出银企对接的实效性。企业选定金融产品后,可按照产品介绍后预留的联系方式,在线上实时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银行收到相关信息后,将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对接,洽谈融资事宜。

    “目前,‘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仅展示了威海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信贷产品。平台运行一段时间后,如果效果良好,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和增强平台功能,扩大服务对象覆盖面。”张炜表示,银企通”融资服务平台是威海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次创新探索和有益尝试。

    据了解,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近期先后修订和出台了科技支行、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企业应急转贷等多项企业扶持政策,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扫码关注“银企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