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结合文章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4-15 08:05:4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荣成市走访贫困村,要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切实做好“五个振兴”结合文章,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张海波到荣成市走访贫困村时强调

做好结合文章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威海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李森)4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荣成市走访贫困村,要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切实做好“五个振兴”结合文章,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在荣成市上庄镇尹家村,张海波走进村里的蘑菇大棚,看长势,问效益,与村干部一起算收支细账,查脱贫实效。在部分贫困户家中,张海波与贫困群众亲切拉起家常,仔细询问家庭收支、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认真了解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走访中,张海波还与镇村干部深入座谈交流,共同研究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思路和办法。他强调,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关键是做好结合文章,全面落实“五个振兴”部署要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要坚持立足本地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更多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带动村集体和贫困群众增收。要做活土地这篇文章,用好用活土地增减挂钩、耕地占补平衡等政策,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促进农村土地有序流转,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收益。要着力改善农村环境,保持文化特色和历史印记,注重突出景观效果。要做好“人”的文章,研究创新农村人才政策,鼓励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农村人才队伍,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农村第一书记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