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升温 今天最高温2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4-15 08:15:3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上周六夜间至周日凌晨的降雨可谓酣畅淋漓,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气温也随着上升不少,真正体现出“一场春雨一场暖”的气候特征。

    上周六夜间至周日凌晨的降雨可谓酣畅淋漓,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气温也随着上升不少,真正体现出“一场春雨一场暖”的气候特征。

    雨后,市区天气晴好,蓝天白云,清风拂面。今天好天气将继续,气温升高较快,市区最高温达22℃,成为近期的峰值。然而,处在这个季节,气温还是会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明天最高温就跌至14℃,后天又回升至20℃。面对反复无常的气温,小伙伴们要时刻注意预防感冒。

    随着天气转暖,强对流天气出现的频率较高,导致感冒的因素也越来越多。在室外,总有一些小伙伴会被突如其来的降雨淋湿,如果不能妥当处置,就很可能会感冒。

    感冒的种类很多,需要对症下药。因为淋雨之后身体会受凉,风寒之邪外袭,由此引发的感冒属于风寒感冒,通常会出现头痛、怕寒怕风、流鼻涕、舌无苔或薄白苔、鼻塞声重等。

    那么,淋雨之后应该如何预防感冒呢?首先,可以泡个热水澡。淋了雨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换掉湿透的衣服,然后泡个热水澡,这样既能放松身体,又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排汗、排毒。

    生姜是热性的,有暖胃驱寒的功效。如果有条件,可以边泡澡边喝生姜茶,这样能加强身体发汗散寒。

    艾叶泡脚也是不错的方法,配合按摩脚掌心的涌泉穴,能促进血液循环,祛除体内寒气,防治风寒感冒。泡脚时要保持水温,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即可。

    此外,要多喝热水,适当服用一些感冒药,但要谨慎使用抗生素。(威海晚报记者 王春苗)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