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出台意见扶持韩乐坊商圈产业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4-17 09:25:3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推进韩乐坊商圈提档升级,促进产业转型,优化产业布局,4月2日,经区印发了扶持韩乐坊商圈产业发展意见,重点培育发展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医美康养等主导产业,加快建设韩国高端产业聚集区,打造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和国际化城市标志性工程。

    威海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陈婷)为推进韩乐坊商圈提档升级,促进产业转型,优化产业布局,4月2日,经区印发了扶持韩乐坊商圈产业发展意见,重点培育发展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医美康养等主导产业,加快建设韩国高端产业聚集区,打造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和国际化城市标志性工程。

    意见适用于韩乐坊商圈范围内(东至海滨南路,西至青岛中路,南至上海路,北至华夏路)新注册成立,依法纳税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韩国独资或合资、合作企业。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搬迁或变更注册地址入驻商圈的企业除外。

    意见扶持对象为列入“适用范围”,且符合商圈产业定位,对产业聚集具有带动作用。其中,韩国品牌餐饮项目使用面积达到200平方米且百平方米到账外资35万元人民币,文化教育项目使用面积达到300平方米且百平方米到账外资10万元人民币,医美康养项目使用面积达到500平方米且百平方米到账外资8万元人民币,休闲娱乐项目使用面积达到500平方米且百平方米到账外资20万元人民币,韩国商品展示交易项目使用面积达到500平方米且百平方米到账外资40万元人民币,实际开展业务的韩商投资旅行社项目(补贴面积上限为200平方米),其他由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批准入驻并同意扶持的项目。

    扶持的内容包括,自注册之日起,前三年按每平方米每月15元人民币给予补贴,投资款须于一年内投入到位;根据入驻项目区级地方经济贡献,前三年给予同等数额奖励,自项目开业年度起算;提供项目考察、政策咨询、注册登记等“一站式”服务和相关部门的政策培训;提供商圈专有的海关通关、物流运输和外籍人员出入境等方面最大便利化服务;在企业享受政策期间,企业投资者或其法定代表人(每个企业限1人)的子女在区内公办学校就读小学、初中享受免学费待遇。尊重投资者的民族、宗教习惯和个人生活习惯。对辐射带动能力特别强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的入驻项目,除享受上述扶持政策外,还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专题研究给予其他扶持政策。符合本意见规定的项目同时符合区级其他扶持政策规定的,按照就高原则给予扶持。

    意见有效期自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项目经营1年以上,于每年年底向经区商务局提出政策兑现申请和相关证明文件,由经区商务局对项目情况进行检查核实,由经区财政局兑现相应补贴和奖励。本意见生效后,原韩乐坊商圈扶持政策同时废止,对原有项目的扶持在约定期限内继续有效。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