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药品援助项目再添新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04-17 08:41:5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日前,威海争取到了江苏启东盖天力药业有限公司的槐耳颗粒药品援助项目,成为全省首批实施该项目的城市之一。昨日,威海首批8名癌症患者收到了市慈善总会提供的免费槐耳颗粒。

    威海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姜雪岩)对于癌症患者来说,不仅承担着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压力,庞大的药物开支也加重他们的经济负担。昨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日前,威海争取到了江苏启东盖天力药业有限公司的槐耳颗粒药品援助项目,成为全省首批实施该项目的城市之一。昨日,威海首批8名癌症患者收到了市慈善总会提供的免费槐耳颗粒。

    当天下午,在槐耳颗粒药品援助项目的启动现场,8名癌症患者的家属早早在场外等候。由于申报手续已经完成,他们很快领取到了免费的15盒槐耳颗粒。市民刘女士家中有亲人患肝癌,服用槐耳颗粒效果很好,此次,她特地赶来领取免费的救助药品。

    “槐耳颗粒需要长期服用,一盒116元,一个月下来需要1700多元,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刘女士表示,虽然国家针对癌症患者出台了很多福利政策,并将多项癌症病种纳入医保,但肺癌、胃癌、肠癌、乳腺癌并不在医保范围内,因此,药品救助能够增加槐耳颗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癌症患者的经济负担。

    据介绍,槐耳颗粒药品援助项目是由山东省慈善总会与启东盖天力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援助对象为肝癌、肺癌、胃癌、肠癌、乳腺癌等5类肿瘤适应症患者,每周二发放。申请流程非常简单,患者本人通过手机关注“槐耳颗粒援助慈善项目”微信公众号,点击“项目申请”即可进行线上申报。经审核评估确认的低保户患者,可享受购买1个疗程药品(15盒)、援助5个疗程药品(75盒)的优惠;普通中低收入患者,可享受购买5个疗程药品、援助1个疗程药品的优惠。

    凡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可携带有关医务工作者开具的处方,凭本人身份证到市慈善总会发药点领取。代领人领药时,需出示患者本人和代领人的身份证,以及证明患者与代领人为直系亲属关系的户口簿。

    据了解,为切实减轻患者负担,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积极争取外部支援,此前先后争取到易瑞沙、泰瑞沙、格列卫、达希纳、爱必妥5个肿瘤药品援助项目落户威海。自2015年10月以来,威海共免费发放援助药品总值1.34亿元。截至目前,连同槐耳颗粒在内,威海发药点援助药品已达6种,覆盖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恶性胃肠道间质肿瘤、隆突性皮肤纤维肉瘤、结直肠癌、慢性髓性白血病、非小细胞肺癌、肝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病种。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