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威海艺博会9月举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4-19 08:40: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19日至23日,威海将举办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威海艺博会)。

    威海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王春苗)昨日,记者从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9日至23日,威海将举办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威海艺博会)。展会主会场设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呈现一场市域一体、全民参与的文化盛会。

    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介绍了展会相关情况。据了解,2019威海艺博会采用“1+2+N”全城联展模式,即1个主会场+2个重点区域+N个遍布全市的联合展点。主会场设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启用A、B、C三个展馆及室外广场,分设经典艺术馆、生活美学馆和大众艺术馆;设置中国油画小镇(环翠区孙家疃镇街道)、威海国际艺术岛(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两个重点区域,设立威海市美术馆、半岛美术馆、佳润艺术园区、伴月湾国际艺术家驻地、春秋美术馆、刘坤美术馆、艺文斋美术馆、威海市阳光文化中心、威高民俗邨、简一艺术空间、富城美术馆等11个艺术场馆联展点。同时,在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设立分会场。

    许祖强表示,本次艺博会是我市举办的首届艺博会。展会立足威海实际及当今艺术市场的发展变化,与国内很多艺博会侧重于吸引优质机构参展、面向高端人群发掘与培养藏家不同,威海艺博会更加重视对大众艺术消费的引领,更加重视艺术与城市的融合,让艺术成为打造精致城市的精华元素。因此,本届艺博会的主题确定为“精致城市 艺术海岸”。

    繁荣发展艺术品市场是本届艺博会的目标之一。展会将重点面向欧美、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邀请国内外美协组织、美术院校、艺术机构、画廊、知名艺术家及文化品牌参会参展,汇聚油画、水墨、水彩、综合材料、雕塑、摄像、装置和艺术衍生品等各类原创艺术品,以更多“买得起的艺术品”吸引、培育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推动城市艺术市场的培育和发展。

    展会还将致力于推广和培养“生活美学”理念。围绕精致城市建设目标和内涵,本届展会将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展览、拍卖、体验、讲座、论坛、表演等活动,发挥威海艺博会“美育大讲堂”作用,宣传推广“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生活美学理念,提升市民对生活美学的重视程度及美学修养,激发审美需求,增强社会创意氛围。

    在服务区域合作和旅游推广方面,本届展会也将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配合我市面向韩日等重点区域开放及推动全域旅游的目标要求,本届展会将深度开发周边地区文化资源,强化与旅游宣传推介谋划联动,放大威海艺博会的整体效应。

    “我们将借鉴国内外同类展会经验,立足威海实际,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深化展会内涵、外延,创新交流展示形式,努力把威海艺博会办成国际元素厚重、大众参与热烈、市场交易活跃的文化盛会和市民节日。”许祖强说。

    此外,发布会还公布了本届展会的LOGO。据介绍,该标识形象是由“艺术”的英文字母“art”为创作灵感,以油画笔触为辅助元素构成标识主题造型。同时用纽带形式融入了“威海”的拼音缩写字母“wh”, 弧线的形式神似海岸线,形象描绘出了威海“千里海岸线 一幅山水画”的唯美意境。

    据介绍,2019威海艺博会的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