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格执法 着眼常态长效 实现以管促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4-24 08:10:0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指出要坚持抓发展与抓监管同步发力,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着眼常态长效,实现以管促转,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成果。

市领导调研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时指出

坚持严格执法 着眼常态

长效 实现以管促转

威海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杨彩明)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指出要坚持抓发展与抓监管同步发力,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着眼常态长效,实现以管促转,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成果。

在远遥中心渔港,张宏伟现场查看了靠港渔船管理以及近期收缴的非法违禁渔具情况。随后,又实地调研了市海洋与渔业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张宏伟指出,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行动迅速、重拳出击,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良好开局。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继续坚定不移地把专项整治行动推向深入。要加大执法力度,形成疏堵并重的综合治理格局。加强联合执法和源头管控,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加大打击力度,同时加强对各类违禁行为的宣传教育和案例曝光警示;要把严格执法和柔性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与保护正当利益区别开来,群防群治、条块结合、多方联动、综合施策。要坚持以管促转,全面提升近海管理水平。抓紧制定水域滩涂养殖规划,加快布局推进远洋捕捞和深海养殖;要着眼修复和优化近海水域生态环境,大力推动近海养殖向以海洋牧场为代表的立体生态养殖升级,向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转型。要着眼常态长效,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对前期整治行动中的有效经验做法,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固化形成机制;要切实抓好关键节点管理,做到船进港、网封存、人上岸、证集中。要严明纪律作风,锻造过硬的渔政队伍。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刀刃向内、警钟长鸣、守住底线;同时,要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充分展示海洋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