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服务业迎首季开门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港区
2019-04-25 10:32:3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5亿元,同比增长10%,比全年计划增长高出1.5个百分点。

  威海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仲艳楠)记者从临港区服务业发展办公室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5亿元,同比增长10%,比全年计划增长高出1.5个百分点。新登记市场主体288户,增长48.5%,占区内新登记市场主体的73.7%,全区服务业迎来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临港区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积极营造发展环境,有力推动了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其中,税收贡献实现快速增长,房地产业、物流业发展稳中有升,特色商业街建设和特色产业园招商取得系列成效,呈现出总体发展加快、重点领域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从物流业来看,今年迎来发展良机。眼下,不少外迁的物流企业聚焦临港,给临港区现代物流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同时,威海港物流园、顺丰快递智能综合物流园都正在加大招商力度:威海港物流园正在洽谈占地300亩的中农国发冷链仓储项目,筹划建设占地200亩的小型物流企业聚集园区;顺丰物流园依托一期2.1万平方米的标准仓库正在加大招商。

  今年,临港区特色商业街建设正式启动。逸龙湾“锦秀威海”步行街定位于打造威海特色产品购物、餐饮聚集区。蔄山镇在政府红绿灯东北角准备打造一条仿古街区。同时,嘉禾社区商业中心、威高水韵康桥商业综合体、恒和家园商业街等城市功能核心街区加快论证,争取早日明确街区发展定位。另外,临港区还加快研讨服务业品牌招引政策,计划在特色商业街上招引一批品牌店来提升城市品味,推动精致临港建设。

  此外,在特色产业园区招商上,临港区今年重点围绕威建创新经济园、临港国际、国资公司办公楼等加大服务业特色产业园招商力度,取得了重要进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