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五家饭店入围“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5-14 08:48:2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10日至12日,山东省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评定专家组抵达威海,在考察过程中,对相关单位给予充分肯定。

  威海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黎晓倩)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石岛宾馆、威海卫大厦等5家旅游饭店日前入围“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据了解,5月10日至12日,山东省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评定专家组抵达威海,在考察过程中,对相关单位给予充分肯定。

  去年年底,我省启动“山东省旅游饭店业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评定工作,该项目分为“鲁菜研发推广示范基地”“鲁菜经营示范单位”“好客山东·经典名宴”“好客山东·经典名菜”“好客山东·经典名点”“山东省旅游饭店业首席技师”等子项目。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旅游饭店协会及“鲁菜文化及产业发展项目”评定专家委员会和评定监督委员会等30多位专家委员,对全省150余家单位申报的475个项目逐一进行审核,按照评定管理办法和标准,按照1:1.2的比例评选出每项入围名单。我市石岛宾馆、威海卫大厦、抱海大酒店、海悦建国饭店、九龙晟酒店等5家旅游饭店入围。

  5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带队的专家组,分赴上述旅游饭店考察。专家们认真听取各申报单位的详细汇报,审阅了上报项目的说明材料,现场参观了其基础设施、食品卫生、仓储管理、员工精神面貌及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

  考察过程中,专家组还对各申报单位的鲁菜文化宣传和烹饪技艺传承创新和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其鲁菜发展和目标定位进行针对性指导。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旅游行业协会旅游饭店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各旅游饭店将擦亮“鲁菜”金字招牌,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品牌建设,以及我市鲁菜文化和“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健康养生菜品牌的繁荣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积极保障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的高标准和高水平举办,打响“中国海鲜·享威海”品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精彩美食盛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