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心医院与石岛人民医院组建医共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05-15 14:27:1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落实医改政策,整合医疗资源,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进区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5月9日,威海市中心医院与石岛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签约及启动会召开。

市中心医院与石岛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启动大会

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蒋东晓(左二)与石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一起查房

  为落实医改政策,整合医疗资源,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进区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5月9日,威海市中心医院与石岛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签约及启动会召开。

  签约后的次日清晨6时50分,威海市中心医院第一批进驻石岛人民医院的临床医技科室、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在医院党委副书记许祖闪,院务委员、医务科主任张洪胜的带领下,共30人从医院本部出发,深入石岛人民医院一线开展业务对接和工作交流指导,确保共建工作顺利推进。

  作为威海地区“龙头医院”之一,市中心医院始终践行着责任担当,不断探索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新模式,尤其是威海市首个紧密型医联体——中心医院科技城分院的成功运行,积累了推进分级诊疗政策更加务实有效的管理经验。

  此次合作后,市中心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内部管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积极促进患者双向转诊、人员双向流动、信息互通互联、资源共建共享。以“三甲”技术规范带动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同质化服务”,让百姓得实惠、同道更受益、医院快发展、政府更放心。为荣成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威海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许祖闪表示,合作建设医共体是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化医改,推进区域卫生资源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威海市中心医院一定不负重托,充分发挥在经营管理、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通过开展管理帮扶、技术合作、人才交流、设备支持等多种形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石岛,将更加严格科学的运营管理体系搭建在石岛,将双方共同惠民的发展目标融合在石岛,为石岛人民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强筋壮骨”提供更多帮助,让石岛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为了确保业务骨干在石岛人民医院最大限度发挥效能,市中心医院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吃住行”都能放心、舒心!让“要想病人满意,必须先让职工满意”的办院理念再次传递到一线,切实加强职工的人文关怀。

  石岛人民医院是荣成市一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此次医共体建设启动后,威海市中心医院将选派专家常驻石岛人民医院,这将使得当地每年近7000多到区外就诊的病人可以少花钱,少跑腿,就地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依托打造一流医共体,通过一系列优质资源、诊疗体系、先进机制引入,医护人员年参加轮训的数量、频次,医疗设施设备的投入均将大幅增加,竞争力、服务能力将实现质的提升,也将为石岛人民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威海市中心医院充分利用分级诊疗,积极创新打造紧密型医联体、医共体,并采用“互联网+”的模式,打造区域心电、影像、病理、检验四大中心,同时率先在全市启动了“六大中心”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全面构建起了“集团化发展”模式。(威海晚报记者 鲁增林 通讯员 王倩 文 王召 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