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洽会本月21日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5-16 08:21:1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欧美同学会主办,威海市委统战部、威海市欧美同学会承办的首届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以下简称高洽会),将于5月21日至22日在我市举行。

  威海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李林)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欧美同学会主办,威海市委统战部、威海市欧美同学会承办的首届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以下简称高洽会),将于5月21日至22日在我市举行。届时,来自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新材料专家教授以及全省200多家新材料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将齐聚威海,共谋新材料产业发展。

  据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丁永东介绍,此次高洽会主题为“留学报国,智汇齐鲁”,将于5月2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在开幕式上,除了威海市情推介、中俄嘉宾致辞、有关院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等议程外,来自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以及国内相关高校的8名新材料专家,还将同与会人员就中俄新材料、新技术及发展新趋势进行交流研讨。

  21日下午,高洽会将举行项目对接会,与会专家将携带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项目名称、应用领域等方面的资料,同有关企业就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合作进行现场对接。22日,参与此次高洽会的中俄新材料专家还将实地考察威海企业,进行深入的项目论证对接。

  丁永东表示,此次高洽会是继首届威商大会后全市“双招双引”工作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旨在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海外资源及海外工作站的优势作用,聚焦新产业、新动能,促进国内外高端人才交流和项目对接,搭建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和科技创新与项目转化合作平台,促进中俄新材料科研成果转化和山东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希望借助此次高洽会,能够全面宣传推介威海良好的投资环境,聚集一批高层次专家资源,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推动一批高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一批高质量项目,推动我市‘双招双引’取得新突破。”丁永东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