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5-17 08:11:1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15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组织的开放日活动在环翠区法院举行。活动现场,应邀而来的市民代表“零距离”接触司法、了解司法、感受阳光司法。

  威海新闻网5月17日讯(实习生 李鑫慧 通讯员 沈玮)5月15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组织的开放日活动在环翠区法院举行。活动现场,应邀而来的市民代表“零距离”接触司法、了解司法、感受阳光司法。

  当日9时许,活动开始。“自2018年6月1日全省开通网上立案后至今,我院共收取当事人网上提交的立案申请8497件……”在环翠区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环翠区法院全力推进网上立案工作、打造数字化法院的情况,这让大家对网上立案操作方法有了全面了解。

  在二楼调解室,工作人员对诉前调解流程作了详细讲解。“诉前调解是免费的,可以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化解在诉前,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诉讼服务中心已在医疗、消协、金融等诸多领域广泛开展了行业性调解,消协、交通事故、劳动争议等行业性调解组织运作已十分成熟。

  在执行指挥中心,大家参观了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了解到法院执行案件的流程。“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可根据案件的实际情况,通过该系统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名单等惩戒措施。”工作人员介绍说。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网上立案的操作方法、案件调解流程以及“老赖”怎么被“拉黑”等有了全面了解。本次开放日活动还为大家提供了与资深法官交流困惑、近距离接触执行现场的机会。

  “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让人民群众走进法院,感受到阳光司法,增进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环翠区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周华玮表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