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国际博物馆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5-20 08:41:1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市京剧博物馆于当日和次日举办京剧名段演唱会、京剧服饰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往。

市京剧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京剧的历史 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摄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市京剧博物馆于当日和次日举办京剧名段演唱会、京剧服饰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往。

  5月18日9时许,在市京剧博物馆票房里,一场京剧名段演唱会开始上演,只见台下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涨。《打龙袍》《穆桂英挂帅》《红灯记》……京剧演员们带着各自的拿手曲目逐一登台表演,腔音婉转动听,身段曼妙动人,引来观众阵阵叫好。

  当日上午,前来市京剧博物馆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道具行头、文武场乐器、我市京剧老照片等各式与京剧有关的精美陈列品,让大家过足眼瘾。伴随着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现场解说,大家对京剧这一国粹的了解又增加了几分。

  顺着展厅二楼连廊直达环翠戏楼,在这里,京剧服饰文化讲座正在进行。市京剧博物馆馆长张磊为大家讲解京剧服饰和文化知识。当日下午,市京剧博物馆携手山东教育卫视小记者团,在环翠戏楼举办京剧体验活动。

  次日上午,在环翠戏楼,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解京剧旦角的化妆知识,并邀请大家一同观看旦角化妆的全过程。随后,一群小演员们为大家献上精彩的京剧节目。

  “从小就跟着长辈听京剧,但对京剧并不很了解。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了解了京剧的历史,受益匪浅。”市民王女士说。

  “没想到威海的京剧底蕴这么深厚,京剧氛围这么好,真让我感动。”来自济南的游客毕先生是一名京剧爱好者,他欣喜地说。

  “我们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接触京剧,感受京剧无穷的魅力。”市京剧博物馆馆长张磊表示。(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实习生 李鑫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