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于水库今年下闸蓄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5-21 09:22:0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泊于水库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大坝工程、溢洪道(闸)、放水洞工程已全部完工。

  威海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陈婷)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泊于水库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大坝工程、溢洪道(闸)、放水洞工程已全部完工。

  据了解,泊于水库是地级威海市成立以来兴建的第一座中型水库,也是市直第五座中型水库。既是重大的基础设施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水库以防洪、供水为主,同时兼顾水环境改善和城市生态景观等综合效益,流域面积179.5平方公里,总库容3005万立方米,兴利库容1824万立方米。水库于2015年12月开始动工,水库枢纽工程主要由大坝、溢洪道、放水洞三部分组成,目前大坝工程(共计8个分部工程)、溢洪道(闸)、放水洞工程(共计24个分部工程)已全部完工,计划于今年汛初下闸蓄水。

  泊于水库管理房建筑面积共1198平方米,用于生产调度、水文观测、辅助生产等。目前,管理房主体工程、室外装修工程和管理区景观绿化工程均已完工,室内装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