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的士”拥军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6-04 10:51: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5月16日,联勤保障部队第970医院门诊楼前,一辆平日里惜时如金的出租车,在门口一停就是半小时……

“军中的士”拥军情

◎实习记者 李龙炎 通讯员 王颖

5月16日,联勤保障部队第970医院门诊楼前,一辆平日里惜时如金的出租车,在门口一停就是半小时……

为什么等这么长时间,拥军车队一队长来庆林脸上洋溢着自豪,指着车前金光闪闪的牌子,声音洪亮地说:“这可是拥军车!”

来庆林(右)主动帮军人拿行李。 实习记者 李龙炎 摄

“来,快把东西给我!”眼见患病战士走下门诊楼,来庆林一个箭步,赶忙把东西“抢”了过来。“小心点,慢着点。”他继续搀扶战士下楼,嘴里还不断询问战士的身体情况,“感觉好点了没,还头晕吗?饿不饿,要不要先吃饭?”

“公司一个电话,说医院有军人需要接送,我就立即赶过来,再有打车的,一概不接了。”来庆林指着车说,你看车前方挂着金色的牌子,上面写着三个亮眼的大字“拥军车”,相信老百姓能够理解,关键时刻军人优先。

作为拥军车队的“元老”,来庆林20多年来帮助军人就没断过。“他们背井离乡来当兵,为的是啥,还不就是保护咱老百姓嘛!为他们服务又算得了什么……”来庆林说,自己打小就有一个当兵的梦,希望儿子将来考上军校帮自己圆梦。

“战士身体健康,把他安全送回部队,咱就放心了。”回到汇通出租公司,看着满满一墙拥军荣誉奖状,来庆林讲起了最初的故事……

早在1999年,汇通出租公司就涌现出一批拥军、爱军的出租车驾驶员。他们的出租车旁,只要出现军人,无论何时何地,一律提供免费服务。

最初,他们完全自发,凭的就是内心澎湃的拥军情,他们感激军人守土卫国,赞叹他们艰苦顽强,为守护百姓不惜付出生命。司机们不知道怎么报答这些“最可爱的人”,仅有的出租车,成了他们拥军的“最佳工具”。

这一举动很快得到上级部门关注和全市出租车驾驶员热烈响应支持。2001年上半年,汇通出租公司筹划成立“汇通拥军车队”,经严格审查,首批60辆出租车加入拥军车队。来庆林成为首批拥军车驾驶员。

拥军车队成立后,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没有任何模式可效仿,在摸索中探索出一条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模式,为子弟兵开出一条绿色大道。结合拥军服务实际,汇通出租公司相继制定了《威海市汇通汽车出租公司拥军车队服务管理规定》和《拥军车队五年发展规划》,确立了拥军车队的服务宗旨和服务理念,出台了《拥军车队成员资格标准》和《星级评定标准》,对拥军车队所承诺的服务进行科学规范。

“我们的真情不仅要奉献给现役军人,更要奉献给那些在背后默默奉献的军属们,以及退伍老兵们,让军属暖心、军人安心。”汇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经理柴常阳说。

“拥军车队”成立以来,车队扶危济困、爱心助残、爱心送考,先后参加各项公益活动500多次,参加人数达3万多人次,为患病军属、遇难官兵以及中外灾区捐款20万余元,先后接送现役军人和探亲军人家属20万多人次,累计行程100多万公里,免收乘车费100余万元,被驻威部队亲切地称为“军中的士、流动的班车”。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