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伸援手, 桑葚不愁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6-07 09:51: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6号进来登记。”6月4日一大早,临港区蔄山镇北申格村委办公室里堆了几大摞成筐的桑葚,村委会主任丛滨和几位村委会成员一边忙着叫号,一边登记村民们送来的桑葚数量。屋里屋外聚满了人,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是喜气洋洋。

“26号进来登记。”6月4日一大早,临港区蔄山镇北申格村委办公室里堆了几大摞成筐的桑葚,村委会主任丛滨和几位村委会成员一边忙着叫号,一边登记村民们送来的桑葚数量。屋里屋外聚满了人,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是喜气洋洋。

往年桑葚成熟期,村民们可不是这样轻松愉悦的状态。

为了脱贫致富,北申格村种植了500余亩桑葚,由于桑葚成熟期比较集中,且不容易保存,销路成了制约村民脱贫致富的大问题。

5月24日,市委统战部了解到村民们卖果的困难后,立即发动统一战线的力量,在威海大统战微信群发布了认购桑葚的倡议书,全力解决北申格村的后顾之忧。

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成员、非公企业家、机关干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短短5个小时,5000斤桑葚就被认购一空。

桑葚一成熟,村委就组织起来,先是通过抓阄给村里80家种植桑葚的农户排上序号,采摘当天,农户们再按顺序依次进村委办公室送果、登记。

“我们今天大概要运走3000斤果子,一天的收入估计能有3万块钱。”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天家家悦总店还拉走了3000多斤桑果,后续果子成熟,他们还会继续采购。

“我们早上四点半就起来摘果了。”村民刘维华在桑葚筐上写上自己的电话号码。“这标签和篮子都是村里统一定制的,如果有人想来果园体验采摘,打上面电话就能预约。”

刘维华表示,她家里种了8亩桑葚,往年都是自己家人四处找销路,在网上宣传,或者到市场叫卖,非常辛苦。这次爱心认购,一下就解决了她家200多斤桑葚的销售问题。

放眼望去,黑紫色的桑葚中,村民于庆涛的白色桑葚格外引人注目。“我们家黑桑葚和白桑葚各种了一些,市面上白桑葚很少见,这次专门摘了一部分给爱心人士尝尝鲜。你看这果子,胖嘟嘟的多可爱。”于庆涛言语间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这边销售桑葚的村民喜笑颜开,那边买到果子的统一战线爱心人士同样开心不已。认购中,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预订了1000多斤桑葚,公司副总经理江润平表示,临近端午,认购的桑葚刚好可以当作节日福利送给员工。“看到市委统战部发的倡议书,我们立即认购一批桑葚,帮助农户们打开销路,为扶贫工作出一份力。”

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理事丛瑜佟认购的200余斤桑葚,想送给瑞云祥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康养中心的老人们。“现在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我们希望给老人们吃到新鲜可口的果子。现在响应统战部倡议,认购一批北申格村的桑葚,既能帮扶贫困户,又满足我们向老人献爱心的愿望,一举两得。”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