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春水激活“小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6-11 08:50:1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6月6日,全市服务小微企业促进创新创业融资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

融资春水激活“小微”

——全市服务小微企业促进创新创业融资对接会侧记

◎记者 王文欣

6月6日,全市服务小微企业促进创新创业融资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

“这场对接会滋润着我们小微企业家的心田。”对接会上,威海一家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司占兵这样形容自己参会的感受。司占兵的公司成立于2018年年底,主营社区服务、家政服务业务,企业刚刚起步,需要通过融资进行发展。“这个沟通平台很好,比我们企业单独去找银行谈合作方便得多。”

本次融资对接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旨在搭建银行、企业沟通对接平台,打通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供给渠道,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平稳快速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新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达到2.17万户、私营企业达到8017户,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4%和30%,与此同时,在具体经济运行中,小微企业面临一些压力和挑战,其成长壮大还面临不少难题。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搭建银协企合作平台,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题。

本次融资对接会上,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与威海市商业银行、威海农商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4家银行签署“个协专属”普惠贷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威海农商银行、浦发银行与12家企业签署了贷款意向书。“此次普惠贷合作协议中,对考察符合银行条件的诚实守信小微企业主,可以采取家庭成员担保的方式最高授信100万元,不需要抵押物。”威海农商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说。

据市个私协会负责人介绍,对全市各级个私协会(中心)推荐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协议银行将优先安排贷款规模、优惠贷款利率,协会将及时和协议银行定期进行信息反馈和情况交流,掌握融资贷款进展情况,建立扶持小微企业融资长效机制,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进一步营造快捷、高效、公平的营商环境。

对芮岩明而言,今天的对接会就是“及时雨”“定心丸”。他经营一家办公家具公司,今年是第4个年头,现在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障碍就是资金难。“今天对接会上了解了融资政策,希望我能融资100万,为企业发展再添把力。”

融资对接平台同样有助于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互促互赢关系。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每年会推出很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业务,急需让各民营和中小微企业了解我们最新的产品和助微政策。”现场,正在进行产品推荐的威海农商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也表示:“市个私协会等相关部门将信用好的企业名单推介给我们,银行的对接更有目标性,对接和服务的速度也在加快。”

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联百企、构亲情”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双对接”活动,助力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还通过举办全市个体私营企业专题培训班、组织私营企业赴发达省市开展交流对接活动等方式,助力私营企业提高素质。据悉,自5月份以来,我市共有1691家个体私营企业与11家银行签署了融资贷款协议,贷款金额达19.5亿元。

据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做实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小微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深化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优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许可,让小微企业更加方便快捷进入市场,降低小微企业创立制度化成本。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