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壮起来 生态发展美起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6-19 08:12:3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初夏的威海,山青水绿,气候宜人。就在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作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重要指示,提出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

  延伸阅读

  推动生态文明迈上新台阶

  今年4月,我市作为全国11个试点城市之一,成功入选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成为我省唯一一个入选城市。这是今年以来我市在生态建设方面交上的首张漂亮答卷。

  生态文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市、环境优先、绿色发展,继续实施最严格的环境监管,开展最积极的生态建设,推进最集约的资源利用,全力做好“四减四增”、重大标志性战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美丽山东的“威海样板”。

  空气质量连续三年稳定达标:构建“线上千里眼”,建成覆盖全市72个镇街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严禁“黑烟车”上路,加速淘汰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车;市区主次干道的车行道机械化清扫率达95%……去年,全市SO2、NO2、PM10、PM2.5各项指标持续改善,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科学调整12处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母猪河人工湿地一期项目顺利投运,对黄垒河实行“挂号”管理;新建1处河流跨境断面和13处污水溢流口视频监控设施;对超标河流提前预警,对不达标河流实行挂牌督办。

  我市加大生态修复力度,狠抓非法围填海、废弃矿山、采石场、沿海防护林带等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对破坏城市自然风貌和生态环境的项目一律叫停。此外,我市加强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持续开展“五废”整治,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完成“千吨万人”以上贫困村饮用水水源地监测。

  青山常在金银山,金银山前留青山。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循着总书记的绿色足迹,未来,我市将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文化旅游综合发展,打造百年精品城市,让生态红利惠及世世代代威海人。(威海晚报记者 王春苗 文 姚威 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