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泊机场将新建停机坪7.3万平方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6-27 08:18:4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威海今年实施的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共19个,涉及公路、场站、机场,总投资约173亿元。截至6月18日,已完成投资10.2亿元,续建项目已全面开工,新开工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文莱高速公路何时完工?乳山口大桥啥时候开工?大水泊机场改扩建进度怎样?2019年即将过半,市民关注的重点交通项目进展如何?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威海今年实施的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共19个,涉及公路、场站、机场,总投资约173亿元。截至6月18日,已完成投资10.2亿元,续建项目已全面开工,新开工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13个公路项目有序推进中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实施的19个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中,公路项目占了13个,总投资约140亿元。目前,这13个项目正有序推进。

  在文莱高速项目中,继5月31日文莱高速老母猪河大桥完成136榀的箱梁架设后,宋村西互通立交浇梁也全部完成,施工方正在进行部分路基路床交验准备工作,计划月底累计完成路基路床交验4公里。施工方表示,计划7月中旬,文登标段最后一个大桥——南石山头大桥梁板安装完成,届时全线拉通。

  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是市民最为关注的城区内交通项目。目前,路面施工正在进行,大部分路段将在6月底至7月底,最晚到8月上旬,将陆续交付给路面施工单位,所有大桥主体即将全部完工。环山路改建工程新建了东夼隧道、黄家夼南隧道、陶家夼单孔隧道,同时改建现有陶家夼隧道。目前,新建隧道已全部贯通。

  工作人员介绍,公路项目中,目前已全面开工的还有威海市普通国省道命名编号调整工程、齐鲁交通休闲驿站项目、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项目。

  除此之外,G228丹东线乳山口大桥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报批工作,S207莱乳线乳山绕城段改建工程完成初步设计审查,等待上级部门批复。

  目前,招标工作已结束,正在签订合同的项目有S202威青线环翠冶口至文登十里头段大中修工程、S207莱乳线乳山牟平界至乳山洼九埠段大中修工程、S301成初线荣成环翠界至环翠栾家店段大中修工程、S301成初线江家寨立交桥至郝家庄立交桥段大中修工程。

  另外,G228丹东线威海九龙湾至西霞口段旅游公路示范工程正在进行勘察设计招投标工作。环翠区里口山旅游公路计划今年完成投资0.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00万元。目前,景观平台石材栏杆完成50%,草砖铺植完成60%。

  羊亭公交中心站预计11月全部完工

  除了公路项目,今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中场站项目共有5个,总投资约30亿元,目前基本全部开工。

  落户文登区的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暨配套产业园(文登区)项目,目前正在高标准建设中。此外,场站项目中已开工的还有中韩自贸区威海港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乳山市交通综合枢纽站项目、羊亭公交中心站项目。

  “4月份,羊亭公交中心站全部主体工程已完工,下一步计划开始室内装饰工程及室外配套工程的施工。”威海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羊亭公交中心站生产调度楼主体工程、停保车间、辅助用房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工程。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今年11月份将全部完工。

  此外,乳山市交通综合枢纽站项目预计年底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威高物流园建设项目计划今年完成投资1.5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冷链仓库的规划论证。

  机场改建初设方案正在等待批复

  随着市民及来威游客出行需求不断提升,大水泊机场改建势在必行,改建项目每一步动作都引发人们的关注。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大水泊机场改扩建项目中,新建停机坪7.3万平方米,相关配套设施7670平方米,建成后机位共21个,新建储油罐4座,新建航站区围界及陆空隔离设施,迁建现有安检道口,总投资约3.5亿元。

  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上半年完成项目立项、初设批复,下半年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备案、工程招投标工作,启动项目建设,开展场道工程、机务场务特种车库建设工作。

  “我们计划今年完成投资1.5亿元,目前项目已获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工作人员介绍,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并报省交通运输厅、华东民航局,5月7日,在上海召开了项目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目前正在等待批复。(威海晚报记者 张玉婷)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