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雨或明日抵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09 08:25: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新一轮降雨已经在来威的路上,或于明后两日“光顾”威海。与此同时,今起三日,市区气温略有下降,提醒大家注意。

  最近几天,雨水光临了我国大部分地区。前两日,我市也受到一小波雨水的青睐。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新一轮降雨已经在来威的路上,或于明后两日“光顾”威海。与此同时,今起三日,市区气温略有下降,提醒大家注意。

  明后两日接连有雨

  今年的小暑节气过后,天气确实不一般。原本以为小暑过后,气温会一路蹿升,没想到,这两日市区气温不升反降,甚至一路跌下30℃。

  接下来的天气状况如何呢?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今起三日,天气依旧较为凉爽,市区最高温均在30℃以下,分别为27℃、26℃、25℃。不仅如此,明后两日,市区或将有雨光临。据市气象台预计,明日有雷雨或阵雨,到了11日,则可能会有小雨。

  一日之计在于晨,不少人会选择晨练。有人或许会问,天气早知道中提到的“晨练指数”是什么意思?其实,晨练指数是气象部门根据气象因素对晨练人身体健康的影响,综合了温度、风速、天气现象、前一天的降水情况等气象条件。此外,晨练指数分为5级,级数越低,越适宜晨练。

  晨练的人特别是中老年人,应根据晨练指数,有选择地进行晨练,这样才能保证身体不受外界不良气象条件的影响,真正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不过,眼下正处夏季,记者建议大家根据天气及身体情况适当调整运动计划,尽量减少在温度高的时候出门或是大量运动,及时补充水分和盐,以免出现脱水中暑的情况。

  防暑饮品喝起来

  进入夏季,食欲难免减退,此时,饮食要以清淡、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吃粘腻难以消化的食物,健脾养胃。市中医院针灸科主治医师肖金龙为我们推荐了几款夏日消暑汤饮,大家一起来学学吧。

  首先是三黄饮,主要原料有黄豆、黄瓜、蜂蜜。先将黄豆煮至半熟,加入黄瓜煮烂,加入蜂蜜即可,可以清热解暑等。

  其次是三豆饮,主要原料有绿豆、赤小豆、白扁豆。制作方法十分简单,将三种豆子下锅,加水煮烂即可,饮用浓汁,可清热解暑、利水健脾,还适用于暑湿吐泻。

  此外还有三白饮,主要原料有白茅根、白木耳、白砂糖。将三种原料按自己口味混合,加水煮开即可饮用,滋阴生津、利尿解暑。

  “这个阶段养生要多注意几个原则,益气养阴,健脾除湿,清热解暑。用一些食材做成好喝的饮品辅助养生,一周喝一两次即可。”肖金龙表示。(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