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云+阴+雨 “混合”天气交替“上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6 09:11: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今明两日,市区最高温或将保持在30℃以上,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与此同时,据预计,今起或将有一波雨水来袭,但对我市气温整体影响不大。

  入伏以后,威海终于有了点夏天的样子。本周开始,虽然市区整体气温变化不大,但体感明显比前几日热了。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得知,今明两日,市区最高温或将保持在30℃以上,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与此同时,据预计,今起或将有一波雨水来袭,但对我市气温整体影响不大。

  雨水或将频繁来袭,气温先升后降

  入伏后,“夏姑娘”的脾气越来越让人难以琢磨,前几日还在走清凉路线,这两日又时不时的“阴沉着脸”,不过,整体温度上却是越来越热了。

  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日,阴雨天气今日或将再度来袭,天气为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或有雷雨或阵雨。需要注意的是,雷雨时风力较大,阵风可达8级,请大家注意防范。记者注意到,尽管有大风还有雨,却并未带来清凉,市区今日气温依旧保持在22℃~30℃。

  明日雨水“暂歇”,市区为多云天,最高温预计在31℃。到了18日,市区多云转阴有小雨,调皮的雨水再来。不过,此次降雨或将带来一小波“福利”,根据预报显示,市区当日温度稍有下降,最高温再度回归30℃以下,为27℃。

  雨水如此频繁,大家出门时可别忘记带雨具哦。

  夏天食物咋保存,听听大厨怎么说

  无论是日常在家做饭,还是外出就餐,一餐吃完难免会剩下一些饭菜。扔了,浪费了食物很可惜;若留下一餐再吃,则很容易因为保存不当吃坏肚子。尤其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食品的卫生和安全尤为重要。那么,对于一些吃不完想等到第二顿再吃的剩余食物究竟如何正确处理呢?前几天,阳光永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环翠区竹岛街道金线顶社区举办夏季养生公益讲座和凉菜制作培训,来听听阳光永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厨师长宋前忠的剩余食物保存、加热方法及注意事项吧。

  首先,剩余食物的存放时间以不隔夜为宜,最好能在5至6小时内吃掉,因为食物存放的时间过长,食物中的细菌会大量繁殖,加热不能完全杀死细菌。保存时,不同剩菜要用干净的容器分开储存,最好用保鲜盒、保鲜袋,或者把碗盘盖上一层保鲜膜密封起来。当然,将食物放到冰箱里更容易保存,但需要注意的是,需要等食物凉透后再及时放入冰箱,否则热食物突然进入低温环境,食物的热气会引起水蒸气凝结,促使霉菌生长,从而导致冰箱里的食物霉变。

  冰箱中存放的食品取出后需要回锅加热或用微波炉加热,加热时要使中心温度至少达到70℃以上,否则难以杀死细菌。海鲜食物更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必须加热后食用。加热过程中,还可以加些酒、姜、大蒜等作料,不仅起到杀菌作用,还可以保证口味。肉类食品再次加热,最好加一些醋,减少矿物质流失,更能保证菜的质感。(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通讯员 白井全)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