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个项目入选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18 08:34:3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19年山东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公布,我市68家企业128个项目入选。这批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增加销售收入90.13亿元。

  128个项目入选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

    建成达产后,年可增加销售收入近百亿元

  威海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陈万芳)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19年山东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公布,我市68家企业128个项目入选。这批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增加销售收入90.13亿元。

  作为我市入选项目所属企业之一,天罡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力投入高精度调节型智能控制阀、DN300以上超大口径仪表系列产品的研发。公司管理部主任安坤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智能超声波式热量表产品及研发生产,今年在该领域新入选2个项目,拟投入研发经费800余万元,申请专利10余个。“这次入选的2个项目均为自主研发,普及后用户可自行设置室内温度,对暖气系统用户节约暖气费、改善室内气温具有一定帮助。”安坤介绍说。

  包括天罡仪表的2个项目在内,此次入选的128个项目中,127个为企业自主研发,1个属于产学研合作项目,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入选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后,企业可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取更多“创新补贴”。

  “去年我们申报了23个省级技术创新项目,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税和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加起来,给我们节约了6000多万元!”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主管连伟平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高端轮胎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技术创新投入力度较大。

  今年一季度,浦林成山又有7个项目入选其中,是我市入选项目最多的企业之一,其“在零气压时具有高行驶里程225/55R17轮胎的开发”项目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连伟平介绍,这批项目最早年内即可投产。随着二季度技术创新项目申报开展,该公司再度申报了13个项目,今年上半年申报项目数即将超过去年总数。

  据悉,该技术创新项目一年可申报4次,企业申报需在项目达到一定产业规模的基础上,技术水平经专家评定合格后方能入选。“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企业技术创新,今年已对接重点产业创新方向,征集企业技术研发需求,依托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两所驻威高校,启动编制《威海市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9-2021年)》。”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做好第二批全省技术创新项目申报等工作,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