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 多云天撑起“半边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8 09:07:3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今起三日,市区最高温基本保持在30℃以下,多云和阴天则唱起了主角。预计明日市区南部有小雨,请大家注意,同时记得做好防紫外线的准备。

  除了“不靠谱”也不咋“守时”的雨水外,多云天和阴天成了近期天气的关键词。这几日,太阳暂时“收敛”了锋芒,市区有些阴沉沉的。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日,市区最高温基本保持在30℃以下,多云和阴天则唱起了主角。预计明日市区南部有小雨,请大家注意,同时记得做好防紫外线的准备。

  市区或迎降雨

  根据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日,市区最高温基本保持在30℃以下,较炎热的南方要“清凉”得多。不过,记者也发现,这三日,市区多以多云天和阴天为主。

  跟随记者一起来看具体的天气情况吧。市区今日多云,南风转偏东风4~5级,最低温22℃,最高温28℃;明日北部阴转多云,而南部为阴有小雨转多云天气,最低温23℃,最高温则为29℃。到了20日,雨水减退,市区为多云间阴天气,最低温仍为23℃,最高温稍升至30℃。记者温馨提醒,从最近情况来看,雨水不大“不守时”,也不咋“靠谱”,所以,大家出门记最好随时携带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太阳暂时“收敛”了光芒,大家还是不要忽视防晒,从预报的情况来看,今日市区紫外线指数为3级,属于中等强度,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外出时除了要记得防暑,还要适当采取防晒措施,保护好自己哟。

  管住嘴迈开腿,减肥走起

  天气越来越热,每当记者走在街头看见一条条大长腿时,总会燃起心中减肥的斗志,想必不少人和记者一样,想在夏季来一场减肥计划。为此,记者咨询了市区一健身工作室的教练郑子玉。据郑子玉介绍,减肥无非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坚持。

  先说说“管住嘴”,每天饮食的安排是极为重要的,一日三餐不可少,但是早餐可以营养丰富些,比如吃两个鸡蛋,吃些燕麦或者粗粮面包等。午餐量少一些,晚餐可以早点吃,最好在晚7时30分之后不再进食。平时可吃些时令水果和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油脂多的食物和面食。多喝水也是极为重要的,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让身体感到舒适。

  再来说说“迈开腿”。夏季气温较高,不适合高强度的运动,应选择中小强度的运动,特别是耐力运动,比如慢跑、单车、游泳等。一方面有利于改善脂肪代谢,另一方面不至于增加食欲。过度运动,大量出汗,并不能达到快速减肥的效果。

  夏季,守着威海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户外运动推荐游泳。游泳不仅可以消耗大量热量,水的浮力还可以减少因运动造成的关节磨损。另外,如果选择在户外游泳,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除了游泳,还可以选择爬山、单车等。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到郊区去吧,那儿绿树葱葱,空气清新,会使人心情变得愉快。需要注意的是,天气炎热的时候爬山或者骑单车,体力消耗比较大,应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来选择运动方式。

  此外,饭后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居住地附近有公园就再好不过了。公园里空气清新,还会带来一丝凉意,可以除去身心的浮躁,因此,夏季散步减肥还是极好的心理减压方式。 (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