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6亿!威海外贸交出上半年成绩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7-24 08:31:5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上半年,我市外贸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外贸进出口总值692.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8%。其中,出口444.6亿元,增长5.3%;进口248亿元,增长9.6%;贸易顺差196.6亿元,扩大0.3%。

  威海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王春苗)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我市外贸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外贸进出口总值692.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8%。其中,出口444.6亿元,增长5.3%;进口248亿元,增长9.6%;贸易顺差196.6亿元,扩大0.3%。

  发布会上,威海海关二级高级主办孙启航介绍了具体情况。

  上半年,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418.8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占全市进出口值的60.5%,为我市主要进出口方式。同期,加工贸易进出口241.3亿元,增长9.2%,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34.8%,较去年同期提升0.8个百分点;保税物流进出口30.6亿元,增长3.6倍。

  韩国是我市最大的贸易伙伴,上半年,我市对韩国进出口总值为219.2亿元,增长4%,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31.7%。对欧盟、日本和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的进出口也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同时,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市进出口整体增速。上半年,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合计进出口114.9亿元,增长31.1%,高出全市进出口整体增速24.3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6.6%,比重提升了3.1个百分点。其中,对俄罗斯、越南、马来西亚进出口分别增长96.3%、70.8%和82.1%。据介绍,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潜力还在持续释放,成为拉动我市外贸发展的新动力。

  民营企业进出口也呈增长态势,比重继续保持提升。民营企业是我市进出口的重要主体,上半年,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357.2亿元,增长8.2%,比全市整体增幅高1.3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51.6%,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6个百分点。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40.6亿元,增长7%,占全市进出口值的34.7%;国有企业进出口94.8亿元,增长1.8%,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3.7%。

  在进出口品类方面,上半年我市机电产品出口增长,出口额达170.2亿元,增长8.9%。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微降,纺织品、服装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122.6亿元,下降1.2%。

  同时,原油、铜材等大宗商品,机电产品以及农产品进口均保持增长。上半年,我市进口大宗商品112.7亿元,增长6%,占全市进口总值的45.4%。进口机电产品61.8亿元,增长1.5%;进口农产品26亿元,增长25.2%。

  发布会上,荣成海关副关长聂涛还介绍了威海海关、荣成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有关情况。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