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6亿!威海外贸交出上半年成绩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7-24 08:31:5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上半年,我市外贸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外贸进出口总值692.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8%。其中,出口444.6亿元,增长5.3%;进口248亿元,增长9.6%;贸易顺差196.6亿元,扩大0.3%。

  延伸阅读

  威海综保区跨境电商出口额全省第一

  威海综合保税区自通过验收以来备受关注,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威海综合保税区已相继开通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特殊区域出口业务,共验放网购保税进口清单1870票、货值84.4万元,特殊区域出口清单1.74万票、货值1170万元,出口额在山东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排名第一。

  威海综合保税区由原威海出口加工区转型升级而来,2018年9月27日正式通过验收,封关运作面积2.25平方公里,区内目前有运营状态的企业54家,主要涵盖电子信息、食品加工、汽车零件、机械配件、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等六大产业,以加工电子元器件为主导行业。

  据孙启航介绍,威海综合保税区是青岛关区内唯一开展“四自一简”改革试点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目前,34家区内生产企业已全部开展试点。设立电子账册时,企业可自主备案商品信息,还可自主确定核销周期,自主核定保税货物耗用情况,自主办理核销手续,并按照“自主申报、自行缴税”方式,对需补税货物自主补缴税款。

  区内企业信用等级也得到提高,1家企业有望通过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评定;4家企业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据开展试点的威海日都食品有限公司测算,政策落地为企业每年增加约300万元收益;2家企业已开展委托加工业务,其中,日月光半导体与5家国内企业签订委托加工合同,年交易额达1.8亿元,年可增加效益1600万元。

  目前,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21条措施中,促进内销便利、简化进出区管理、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等10项政策已经在威海综合保税区扎实落地见效。1月-6月,威海综合保税区进出境货值36亿元,同比增长8.9%,整体发展态势良好。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