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威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935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7-31 08:15:4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初步测算,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845.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3.6%。

    威海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王春苗)昨日,记者从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初步测算,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845.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3.6%。

    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伟介绍,上半年,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58.86亿元,增长2.4%;第二产业增加值831.97亿元,增长1.2%;第三产业增加值954.57亿元,增长5.8%。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3.2:45.1:51.7。

    市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范振萍表示,初步测算,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845.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3.6%。跟过去相比,这个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应该用更宽的视野来看待它。按照新的发展理念,我市没有刻意追求增长速度,一方面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上,没有为了保速度而放松政策。总体来看,我市的经济增长还是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

    具体来看,上半年,全市农村经济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实现农林牧渔及服务业增加值61.1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2.7%;工业生产稳中趋缓,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高于全省0.9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7位;服务业稳中有进,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82.2%,拉动全市GDP增长2.9个百分点,截至5月底,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53.3亿元,增长15.2%,高于全省平均值6.7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2位。

    与产业发展稳中趋缓的态势相比,上半年,我市需求动力逐步回升,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下降3.9%,位列全省第8位。虽然投资速度没有转正,但和1-3月份、1-4月份、1-5月份相比,降幅逐步收窄。投资在补短板、优化结构方面发挥着作用,成为投资最大亮点。第三产业投资增长10.8%,环比提高0.1个百分点;高耗能行业投资得到有效控制,全市六大高耗能行业投资下降20%;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64.26亿元,增长8.7%。

    在消费市场方面,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0%,较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分别高出全国、全省平均水平0.2和2.9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1位。受国家消费政策及新排放标准实施的影响,汽车销售市场呈现出稳步回升的销售趋势,6月份限额以上汽车类增长43.9%,累计增长7.8%,较一季度提高10.4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受到消费者青睐,上半年累计增长223.8%。

    对外贸易稳步提升,上半年,全市货物进出口693.3亿元,增长6.7%。市场结构不断优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计出口66.9亿元,增长13.2%。全市实际使用外资4.67亿美元,规模位列全省第4位。

    与此同时,上半年,我市发展支撑逐步夯实,民生保障得以改善。金融服务能力继续增强。截至6月底,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982.3亿元,较年初增加293亿元,增长7.9%。本外币贷款余额2742.9亿元,较年初增加214.3亿元,同比多增23.3亿元。

    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总指数累计同比上涨1.3%,涨幅和一季度持平。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呈全面上涨态势。其中,“住”类商品消费成交活跃,居住类价格上涨3.2%,影响CPI上涨0.68个百分点;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2.8%,影响CPI上涨0.16个百分点。

    居民收支较快增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935元,增长8.2%,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6位。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922元,增长7.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16元,增长7.7%。全体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2015元,增长7.2%。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4628元,增长6.0%;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7349元,增长7.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