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经区亮点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8-25 09:42:0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今年以来,经区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以“工作落实攻坚年”为抓手,全区上下立足特色、精准施策,加快实施精致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经区贡献。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韩乐坊特色商圈升级改造、服务贸易产业园扩展推进……每一个强势崛起的新项目,都是经区抓紧建设精致城市的亮丽诠释。

    今年以来,经区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以“工作落实攻坚年”为抓手,全区上下立足特色、精准施策,加快实施精致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经区贡献。

    精致城市建设,离不开产业支撑。经区腾退黄金地段516亩土地,高标准规划建设服务贸易产业园。目前,园区拆迁、建设、招商同步快速推进,完成投资15.7亿元、楼宇建设22.5万平方米,已入驻软银、日立、浪潮等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在内的72家企业。全区上半年服务贸易实现出口18.5亿元,增长15.5%。

    一枝独秀不是春,满园花开才是经区追求的目标。以逍遥湖为核心的东部滨海新城,不断加大会议会展、旅游度假等主导产业精准招商力度,力争打造精致城市样板区和高端产业新高地;以服务贸易产业园、韩乐坊商圈、九龙湾商圈等为抓手的西部城区,加快“腾笼换鸟、分片实施”步伐,打造“四新”经济聚集区。

    为加快西部城区资源整合步伐,经区目前已完成七大片区6372亩土地现状摸底调查,并瞄准智慧、金融、生命科学、专业服务、国际流通、都市消费六大高端产业,率先启动统一路两侧四个片区老旧厂区拆迁改造,分步实施“腾笼换鸟”,加快优化空间格局。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结构和交通网络,经区重点实施了“一环一纵一港区”路网工程。该路网工程的实施,拓宽华夏路的同时也贯通了齐鲁大道,提升了凤林路通行能力,并与环山路并网互通创造了条件。这5条道路的建设及并网互通,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级配结构,城市交通顺畅高效,道路精致化标准大大提升。

    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户外休闲娱乐需求,经区着重打造了“一轴两山四游园”建设工程。该工程因地制宜设计特色景观、健身运动等功能,力图打造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的城市绿化带和休闲游憩区。

    在打造精致示范街区方面,经区实施了“五社区一商圈”改造工程,围绕道板铺装、雨污管网更换等方面,通过微改造的实效,给居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精致城市建设不止在城市。经区将精致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密结合,对暂未纳入城市化范围的崮山镇和桥头镇,立足各自特色优势,高水平建设特色精致小城镇,实现全域精致化提升。目前,崮山镇文旅小镇项目和无花果四季农业休闲项目即将签约;桥头镇也已初步形成“十里花香·万亩华海”田园综合体,积极争创市级乡村振兴样板片区。

    ■亮点点击

    韩乐坊特色商圈

 
韩乐坊特色商圈夜晚灯光璀璨。 记者 孙大伟 摄

    韩乐坊特色商圈是经区精心培育的大型韩式特色商业聚集区,重点发展韩国特色商业以及现代商贸、休闲旅游、楼宇经济,已入驻涉韩服务业大项目20多个,聚集各类商户1300多家。

    今年,经区重点实施了韩乐坊特色商圈升级改造,投资9300万元实施硬件环境提升、涉韩业态升级两大工程,夜间绚烂多彩的灯光秀吸引了大量游客。

    经区管委将加快韩式业态引进步伐,加大环境秩序管理力度,积极争创全市第三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

 

大转盘开通,车辆顺畅通行。记者 孙大伟 摄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改造工程作为城区重要干道、景观门户大道和全市重点民生工程,全长1.5公里,项目总投资1.06亿元。

    该项目采取了海滨南路下穿隧道+地上环岛灯控的方式,本着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分为地下隧道、地上辅路工程、路灯及人行道等附属设施三个阶段施工。其中,隧道全长545米,内设双向四车道,下穿隧道以外东西两侧各设置上下行双车道辅路,后期恢复环岛景观建设。

    项目自今年5月启动建设以来,在短短100天时间里,第一阶段的建设隧道主体工程就已顺利完工,地下隧道也于8月23日实现南北向双向两车道通车,比计划提前1个月。目前,正加快推进内部装修和东西辅路全封闭施工,预计10月20日完成主路铺路施工,实现全线通车,届时将全面增强主干道畅通功能。

    摩天岭山体公园

 

建设中的摩天岭山体公园。经区供片

    摩天岭山体公园位于经区疏港路东、滨海大道北,东北部与鸣翠公园相接,总投资1000万元,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

    整个山体公园分为健身功能、运动休闲、儿童娱乐、休闲垂钓四个功能区。公园中部围绕水库设计观湖错层平台、水上栈道和休憩平台,并设计环湖路,设计自然置石驳岸,丰富湖面景观;景观中轴东西两侧则分别设有成人健身场地、篮球场和儿童游乐场,满足周边居民日常运动、休闲需求。

    公园投入使用后,群众将在自然中享受运动的快意,在运动中欣赏花海美景,切身感受绿水青山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曲黎悦)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