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大众”拍客用镜头展现威海形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04 08:25:2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微电影展(以下简称“国际微电影展”)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我市举行。

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微电影展将于16日开幕

“专业+大众”拍客用镜头展现威海形象

威海新闻网9月4日讯(实习记者 杨妍)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微电影展(以下简称“国际微电影展”)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我市举行。

本届国际微电影展由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经区管委会、市文旅发展集团、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等共同承办,届时20支国内外专业极拍团队与不同领域的3000多名中韩大众拍客齐聚威海,“专业+大众”联袂合作,共同用镜头展现威海形象。

据悉,自2013年以来,中国国际微电影展已先后在杭州、西安等城市举办六届,目前已发展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微电影(微视频)赛事活动。“威海与生俱来的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等特色,给我们提供了新的创意,既然威海选择了微电影,我们也希望微电影能还威海一个精彩。”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才旺表示。

在往届基础上,本届国际微电影展为威海量身打造了“精致威海”48小时极拍微电影国际大赛、3000+拍客“我的故事”微电影大赛、国际微电影发展论坛、中韩城市推介会等一系列特色环节。

主竞赛单元将面向世界120个国家和地区征集作品,挑战赛环节将有20余个国内外专业团队和3000多位热爱微电影、微视频的中韩大众拍客,对18组、120余个“威海形象元素”进行视频创作拍摄,从威海的城市地标、特色街区、非遗民俗、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等不同视角发掘威海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文明特色。

大赛产生的精品影片将在华夏微电影院线、北京公交等2万块移动院线屏幕上进行每天16个时段、持续一个月的滚动播出,将带来超过1.8亿人次的有效传播量,进一步扩大威海城市形象宣传,推动威海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

同时,9月19日在威海保利大剧院举行微视频产业发展(威海)峰会、中韩城市项目推介会等室内外大型活动,为中韩两国之间贸易合作、文化交流搭建起行业平台,为威海打造国际形象、提升城市美誉度提供国际平台。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冷大伟介绍,截至目前,各项活动场馆、场地已基本完成确认,布场工作按计划持续推进,“威海形象元素”的征集、论证以及极拍团队、拍客的招募、筛选工作也基本完成,后续相关工作也在按计划推进。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