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开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22 09:12: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21日,2019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航模爱好者齐聚荣成,共同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蓝天盛会。

    威海新闻网9月22日讯 (记者 刘凤燕 通讯员 刘东) 9月21日,2019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航模爱好者齐聚荣成,共同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蓝天盛会。

    开幕式上,荣成青少年表演的花式篮球、花式跳绳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全国锦标赛直升机冠军选手的花式直升机表演将开幕式的氛围推向高潮,拉开了比赛序幕。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荣成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支队伍围绕无人机竞速赛(F9U)、无线电遥控电动模型滑翔机(P5B)、国际级遥控直升机特技(F3C)、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F3N)、遥控电动纸飞机穿越竞速赛5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在首日进行的遥控电动纸飞机穿越竞速赛场上,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爱好者同场竞技,起落、直飞、特技翻滚等技术动作无不考验着选手们的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无人机赛道上的障碍门和“S弯道”等障碍点的设计,使选手们的技术水平得到充分展现,大大提高了比赛的趣味性和技巧性。来自枣庄的杜海营在遥控电动滑翔机比赛中脱颖而出,专业的无人机赛场让他称赞不已:“比赛场地的标准很高,空旷且没有建筑物遮挡,天气晴朗视野广阔,非常有利于我们水平的发挥。”

    此次比赛是国家级别航空模型赛事第3次落户荣成。近年来,荣成市坚持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全面推动体育与全域旅游、海洋经济和节日消费等深度融合,先后举办了歌尔杯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等活动,提升了体育品牌的影响力。此次2019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将有力推动无人机、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在荣成发展,激发青年一代对航天科技的兴趣爱好,为未来发展汇聚更多资本、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全面提升“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形象。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