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2023-06-0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6日,市委书记闫剑波检查我市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参加活动。

      今年,我市共有1.1万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较去年有所增长。在市直考区威海一中(东校区)考点,闫剑波沿入场安全通道走进考场、餐厅等地,实地查看考场布置、考务用品准备、试卷保密、餐厅卫生等情况,向辛勤工作在高考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感谢,叮嘱大家做好全过程服务保障,确保考试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在威海市考试指挥中心,闫剑波通过视频方式调度各区市高考准备情况,部署我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闫剑波强调,高考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重要使命,关系千家万户,事关教育公平、社会公平,全社会对此高度关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岗位、具体环节。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乙类乙管”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每个环节的安全工作。要统筹做好各类服务保障,抓好天气监测、噪音防治、交通疏导、食宿安全、电力供应等工作,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努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保障整个高考顺利进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