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广播电视台:让文明气息与市民天天联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行动从我做起
2016-07-19 08:39:43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市广播电视台把三项行动宣传工作列为广电台全年工作重点,充分利用“一报一网四频五台”和“两微一端”融媒体平台,深入推进三项行动。

    让文明气息与市民天天联通

    ——市广播电视台推进“爱文明家园 做文明市民”三项行动扫描

    ◎市广播电视台

    市广播电视台把三项行动宣传工作列为广电台全年工作重点,充分利用“一报一网四频五台”和“两微一端”融媒体平台,深入推进三项行动。

    解读规章重普及。《直播威海》栏目联合市交警支队,推出大型系列报道《直击斑马线》,开办访谈栏目《周末会客厅》,邀请交警、大学教授、公交车司机等走进演播室,深入解读、广泛普及“礼让斑马线”相关法律法规。

    小处着手接地气。台里专门出资购置暗访设备,采取记者亲临体验、街边抓拍等方式,深入挖掘感人故事和细节。为采制公交司机礼让斑马线,记者连续跟车来回跑线;在采访报道排队上下车时,记者持续在大型公交站点蹲点拍摄。三月下旬至今,《威海新闻》以每周3篇、《直播威海》每天1篇以上的频率推出相关报道,截至目前全台新闻节目累计播出相关报道150多篇,占自采新闻量的1/5。

    挖掘典型重引领。充分发挥电台直播优势,在上班高峰时段推出“最美斑马线 记者在行动”主题宣传,派出记者在路口、斑马线前现场采访、连线、体验,即时播报交通状况,点赞礼让行为。

    配合“三项行动”开展,市广播电视台精心策划组织一系列线下活动。广播阳光雨露爱心基金联盟开展“我为三项行动作表率”行动,在联盟成员中发出“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不乱扔杂物”倡议行动,得到了上万人支持与响应;广播交通文艺频道开展“三项行动”宣誓暨畅通威海“益+1”一周年仪式,数千名“益+1”志愿者以及被救援车主为此做出郑重承诺。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每个周末组织一场“今天我是志愿者”活动,编辑记者与公益组织成员共同参与,自主编排的《上班路上》《旅游那些事》《小区变奏曲》等情景短剧,在学校、社区和企业演出并获得一致好评。目前,已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

    整合电台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电视新闻节目前后黄金时段,制作一批情景广播短剧、公益广告和主题歌,全面加大“三项行动”公益广告播出力度。广播方面,全天滚动播出60次以上,每天累计播出时长40分钟;电视方面,四个频道每天播出不少于70次,每天累计播出时长45分钟。广播电视三项行动公益广告播出量占公益广告播出总量的1/3以上。

    与此同时,威海传媒网集纳文字、图片、音视频、PPT图解等多媒体报道,在首页制作推出专题网页,及时更新、长期展示。广电台旗下所有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和认证微博,加强创意设计、定向直供,实时发布三项行动动态新闻、行动预告、感人故事,带动更多粉丝积极参与三项行动。

    下一步,市广播电视台将结合工作职能,重点在三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在新媒体运用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丰富传播形态,坚持区域化、本土化的生产方式,做好量体裁衣、精准推送。例如:采用嫁接“易直播”(网络直播平台)、易企秀(微信图片秀)等新技术新应用,现场直播三项行动实时动态等。

    在润物无声上实现新突破。运用“见人、见事、见细节”等表现手法,挖掘典型讲好故事,通过人物和故事的感染力,让更多市民成为三项行动践行者和受益者。例如:开设“我身边的暖心事”专栏,发动市民用手机、行车记录仪等记录身边文明故事,剪辑包装后播发等。

    在互动参与上实现新突破。立足基层、面向群众,积极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例如:爱心主播团等公益组织陆续走进中小学校,以主题班会形式宣讲文明理念等。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