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广东分公司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09-27 17:23:02    来源: 《大洋网》
2018年9月,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展开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在全国展开。新华保险广东分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自2018年9月1日起,积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

    2018年9月,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展开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在全国展开。新华保险广东分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自2018年9月1日起,积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新华保险广东分公司及各下辖机构采取多样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在各机构客服大厅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宣传海报,积极营造“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的浓郁氛围。

    9月起,新华保险佛山中心支公司陆续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活动,各机构下基层、进社区,面向市民普及保险知识,举办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班,深入普及保险知识,提高市民保险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主要包括《寿险的意义与功用》、《社保与商保》、《教你读懂保险合同》、《看电影学保险》、《如何配置家庭保障计划》等实用性课程,以互动式教学方式,让市民群众了解保险、了解新华。

    9月15日,新华保险东莞中心支公司参与广东省首届“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东莞赛区活动。该公司派出的代表队在决赛中全家出演《小星星》节目,获得三等奖。

    9月22日,惠州中支参加由中国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主办的惠州市第三届青少年“金融之星”知识竞赛暨广东省“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竞赛决赛,由该公司举荐的“幸福密码”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季军宝座。

    惠州中支积极在公司内部开展对反洗钱知识、反非法集资等系列金融知识专题学习,并在后期继续针对不同岗位、不同业务条线,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反洗钱业务培训,形成联动的金融合规知识培训、宣传的良好局面。

    9月9日,新华保险肇庆中心支公司参加肇庆市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台、宣传条幅、派发宣传折页、金融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重点宣传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合理办理理财业务、反洗钱、守住钱袋子、防止非法“校园贷”等方面的知识。期间,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营造出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9月10日,新华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在客服大厅开展线下保险知识普及活动,客服中心综合柜员耐心地向客户宣导金融知识,认真聆听客户的需求,并提供专业的帮助,客户反馈良好。

    9月21日,清远中心支公司于在该公司大会议室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比赛,内外勤员工积极参加,热烈讨论金融知识,分享各自的意见和工作经验。

    9月19日,新华保险阳江中心支公司参与阳江市“金融知识普及月”线下宣传活动,重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合理办理理财业务、反洗钱、守住钱袋子等方面的知识,向社会公众传递金融知识理念。

    9月19日,新华保险茂名中心支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茂名市第一滩旅游景区开展金融知识户外公众宣传,共派发宣传折页100份,宣传受众近120人。

    茂名中心支公司开展“小学生金融知识夏令营”活动,邀请小学生和家长参观公司,向他们普及金融知识和保险理念,并现场开展“我心中的保险”主题绘画竞赛。

    新华保险汕头中心支公司通过在公司门前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派发宣传折页的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保险基础知识和反洗钱相关知识,介绍非法集资表现形式和防范手段,增强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汕头中心支公司利用早夕会时间,在各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业务队伍人员认识销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误导环节,了解销售误导和各种不合规行为的危害性。通过提升业务队伍的金融知识水平,提高队伍的专业性和服务质量,降低销售环节的误导风险,从源头保护保险消费者的权益。

    新华保险韶关中心支公司参加由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主办的“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活动,并在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中发挥出色,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来源: 《大洋网》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举行
  • 户外休闲运动“玩”出大产业——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侧记
  • 威海站·公交云巴“五一”试运行
  • 威海综保区:“智慧大脑”卡入冷链仓储物流产业链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