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风险评估是对客户最大的负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12-24 15:02:31    来源: 新华保险
我叫宫云芳,2010年8月加盟新华保险。截止目前,正好连续100个月全明星会员,2018年10月西安千人表彰会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虽然没有做到队伍中的最好,但令自己很满意;可是在参加表彰会之后,我深感自己工作的不足,更感觉肩上的责任重大!

我叫宫云芳,2010年8月加盟新华保险。截止目前,正好连续100个月全明星会员,2018年10月西安千人表彰会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虽然没有做到队伍中的最好,但令自己很满意;可是在参加表彰会之后,我深感自己工作的不足,更感觉肩上的责任重大!

之前我认为自己是一个保险宣传员、产品的销售者,能把产品卖出去就OK,并没有充分认识到职业的重要性。风险管理更重要的是给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有了这个认知,更加意识到自己工作中的失误。2015年,我有一位客户,她是一名老师,她的婆婆以前就是新华保险的业务员。我跟她讲健康险,当时她比较认可,但是在保额上只选择十万,并且没附加住院医疗,说单位保障很全,健康险有点就可以,医疗不用加。当时,我没有用专业知识对她进行全方位评估,也没有进一步与她沟通,就这样随客户意愿签单了。今年10月份,她在一次查体中发现肺部有阴影,医生要求进一步检查,结果病理检查为肺癌。在我得知她的病情后,我很自责。为什么当初不能再多说几句让她提升保额?我连一个保险宣传员都称不上,更对不起风险管理师这个称号。所以我下定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为客户及其家庭做全面的风险评估,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人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突如其来的风险事件,更不用说一个家庭。

会议上播放了一段视频宣传片,通过一个家庭,讲了三个故事:当疾病来临急需医疗费的时候,当意外发生需要卧床康复治疗的时候,当孩子长大读书需要教育金的时候,TA 来到这个家庭,TA 是静好岁月的一道屏障,是风雨飘摇里的一叶轻舟,是登高望远的一个手杖,是求学深造的一段台阶,我们看得眼泪盈眶,看到了我们的价值和使命。

万峰董事长向我们发出倡议,要我们做一个合格的保险风险管理师,并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树立正确的营销观,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以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为中心,而不是以产品销售为中心;要以为客户提供长期风险管理服务为己任,而不是以完成销售任务为己任。第二,要具备终身服务的思想,在客户的不同生命时期,为客户提供持续的风险管理计划。这就要求我们跟客户交一辈子的朋友,为客户守一辈子的平安。第三,要能提供全面风险管理,合格的风险管理师需要对公司的产品全面的熟悉,才能对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有准确的判断,才能提供客户需求的风险管理计划。第四,要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合格的风险管理师,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的风险管理知识,掌握新的风险管理工具,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风险管理能力,为客户提供与时俱进的个人和家庭风险管理计划。第五,要打造个人的服务品牌,合格的风险管理师,在向客户提供风险管理计划的时候,是公司的代理人,在客户发生风险管理事件的时候,是客户的理赔顾问,风险管理师要用理赔服务打造自己的良好的口碑。

董事长指出,“风险管理师是专注生老病死残风险管理计划的提供者,是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

董事长表示,广大营销精英是推动新华保险转型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支撑新华保险事业长青的基石,更是新华保险建立行业首支风险管理师队伍的先锋。但是大家不能仅仅满足做一个普通的风险管理师,更要立志做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

董事长的讲话给我们一个明确的定位,让我们在市场上腰杆更硬,也让我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大家一起向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前进。(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 宫云芳)

来源: 新华保险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