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专业树立品牌 用服务唱响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12-24 15:03:38    来源: 新华保险
我叫林洁玉,来自山东威海.2002年入司,目前是一名营业部经理。 我的老家在胶东半岛的一个小农村,从小我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对什么都充满好奇,愿意尝试新鲜事物,是个不折不扣的假小子。对生活,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我叫林洁玉,来自山东威海.2002年入司,目前是一名营业部经理。 我的老家在胶东半岛的一个小农村,从小我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对什么都充满好奇,愿意尝试新鲜事物,是个不折不扣的假小子。对生活,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然而在我前三十年的生命里,生活却似乎有意跟我过不去。学业上,由于严重偏科,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工作上,成为了一名面点师,却还下了岗。 也正是这次下岗,让我开启了一段崭新的人生。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保险这个改变我命运的行业。那时候,我们管自己叫“业务员”,而别人喊我们“卖保险的”;那时候心里想的只有一个念头——怎么样把产品推销出去。 十几年说长也长,说短,眨眼的工夫就过去了,经过这十多年的学习和历练,我对这个行业、这份工作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自己也从一名普通的保险业务员成长为拥有上百人团队的团队长。而我对自己的角色定位,也从一名销售员变为一个管理者,尤其是有幸听取了万峰董事长的报告后,对自己的定位和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更清晰的思路。董事长提出我们要做新时代的风险管理师,对于这个角色我个人的理解是这是新形势新发展下的必然要求,是符合保险转型之后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正确选择。

如何来理解风险管理师呢?对于这个问题万峰董事长给出了精准的定义,它是指专注于客户整个生、老、病、死、残全过程的风险管理计划的提供者,是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我们要改变原来单纯“以保费论英雄”的旧观念,而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来量身打造保险计划,实现“私人订制”;其次,我们要具备管理的意识,风险管理,这里面包含了客户、公司以及代理人三者,只有找到三者之间那个利益的均衡点,才算是一名合格的管理者;再次,在不同时期我们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就像董事长讲话里提到的,在平时,风险管理师做客户的风险顾问,全面评估客户每一个阶段不同的风险保障需求,为他们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计划;而在风险发生时,风险管理师又做客户的理赔顾问,帮助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最大限度的维护客户的利益。

说到这里我要讲一个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例子,我有个多年的老客户,一直很支持我的工作,全家都在我这里投保,也给我做过不少转介绍。九月份,突然给我打电话,说是看到我朋友圈里发的关于多倍保的产品介绍,很感兴趣,想给自己再加保。当时我很高兴,但又有些疑惑,多倍保刚上市的时候我曾经给这个客户打过电话沟通过,当时客户说自己的保障已经足够了就没有同意,怎么仅仅过了一个月态度就有了这么大的转变呢?于是我很委婉地提出了这个疑问,一开始客户还不愿意说,后来在我的再三追问下才说出实情:原来客户在九月初单位组织的体检中查出来肺部有个结节,当时医生就建议他多加注意,定期复查。原本觉得自己身体很好的他这会儿害怕了,于是就想到了给自己加保。听到这里我才明白过来,于是我郑重地跟客户讲,这种情况如果想购买一定要如实告知病情,同时跟他说明了为什么要这么做以及不如实告知的严重后果。客户后来跟我说,咱们都这么熟了,能不能走个后门?你不说我不说,谁能知道?当时我就笑了,我说大哥,且不说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反过来说,我的这个建议实际上也是本着对你负责的态度,如果你这次没有告知保险买上了,将来万一出险公司查出来了,会影响你的理赔,您还会觉得我是对您好吗?后来在我的坚持下客户进行了告知,公司最后下达了延期的核保结论。通过这个事情,客户对风险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我的建议下给妻子和孩子都做了加保,而他自己又买了一份年金险。这次,顺利通过了核保。

作为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一方面要具备服务客户的能力,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俗话说“打铁还要自身硬”,要熟练掌握所有的产品特点,能够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保险计划。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一种持续学习的态度,与时俱进,掌握新知识;要改变销售习惯,树立正确的销售观念,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以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为中心,而不是以产品销售为中心;要以追求客户利益最大化为导向,而不是以自己的收入为导向;要以为客户提供长期风险管理服务为己任,而不是以完成销售任务为己任。另一方面要具备为客户服务的意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时刻牢记客户的需求,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最后,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打造个人的品牌。董事长提出普通的风险管理师卖保险产品,合格的风险管理师卖风险管理计划,优秀的风险管理师卖风险管理品牌。而品牌从何而来?通过产品组合销售,可以打造自己提供风险管理计划的特色;通过售后管理服务,也可以打造自己风险管理服务的特色。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首过去,我取得了一些微小的成绩;展望未来,我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正是我未来前进的方向,感谢公司为我们指明了道路,对未来我充满信心,我坚信天道酬勤,我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最后,祝愿公司发展越来越好,业绩蒸蒸日上!(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林洁玉)

来源: 新华保险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