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风险管理师 和风险赛跑的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12-24 15:09:09    来源: 新华保险
记得入司之前,在朋友圈里经常看到很多做保险的人都称自己为“和风险赛跑的人”,当时感觉有点儿搞笑:人怎么和风险赛跑?自我标榜罢了!不想因缘际会,2015年11月份我毅然决然地加入了新华保险,走上了自己的寿险之路。

记得入司之前,在朋友圈里经常看到很多做保险的人都称自己为“和风险赛跑的人”,当时感觉有点儿搞笑:人怎么和风险赛跑?自我标榜罢了!不想因缘际会,2015年11月份我毅然决然地加入了新华保险,走上了自己的寿险之路。

进入公司后,每天参加培训,听到的保险故事、看到的保险事故越来越多,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认为“与风险赛跑的人”非常符合保险从业者的身份。我们动作快一点,就能早一点为客户们配置好保障,万一风险发生了,他们就能有比较强的抗衡风险的能力。

今年10月31号,有幸参加了公司的西安峰会,现场聆听万峰董事长《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主旨讲话,简明清晰地指出了“风险管理师”所承载的丰富内涵、重大责任和深刻意义。“风险管理师,是专注于生、老、病、死、残风险管理计划的提供者,是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在平时,风险管理师做客户的风险顾问,全面评估客户每一个阶段不同的风险保障需求,为他们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计划;在风险发生时,风险管理师做客户的理赔顾问,帮助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最大限度的维护客户的利益。风险管理师是保险营销员的终极理想。一名好的风险管理师,是客户一辈子的朋友!”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发言对我犹如醍醐灌顶,是远行的航船看到了灯塔的光芒、是迷雾中的跋涉者看到了启明星的璀璨!是的,一名合格的保险从业人员,应该是一名优秀的风险管理师!

我认为,要做一名新时代的风险管理师,首先要有成功的信念。保险是抵御人生风险最伟大的发明,无可取代!保险是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必需品!我要自尊、自信、自爱地做好自己选择的这份终身事业。

其次,要具有与这个高速发展的行业相匹配的领先观念和超强技能。只有做到这两点,才有能力去全面评估客户每一个阶段不同的风险保障需求,并为他们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科学合理的风险管理计划;同样,在风险发生时,才有能力去做好客户的理赔顾问,帮助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最大限度的维护客户的利益。

要想实现以上两点,必须具备学习的能力。因为在任何行业,绩效成长的核心都在于观念的突破和技能的提升,而平庸、优秀、卓越的根本差异也都在于学习的能力。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对行业和自我时刻保持清醒的认知,并愿意为掌握重要的观念和技能付出足够的基本代价,做到专注而长期的投入。正如参加对话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巅峰对话微沙龙时,小伙伴们最关心的就是如何成为诺奖大牛。莫里斯给出的答案似乎非常的"正常”——专注而长期的投入。而这个答案也正是"标准答案”,不论哪个行业,走上行业巅峰的不二法则非“专注而长期的投入”莫属。可以说,山之巅,唯有此径!

记得入司之初,跟一位朋友谈及保险时,他很直接地问我:“你想过没有?你能在这个行业干多长时间?”我很郑重地告诉他:保险一份是神圣的事业,正如风险是未知的,人生中的很多事情也是无法预料的,但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是一个坚定的保险理念的宣传者和保险知识的普及者。三年的时间过去了,“使命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也不是悲凉。”保险是大慈善,而我只是跪行在这条朝圣之路上的一个小小的修行者,在这条虔诚的道路上,风雨坦途、理解或非议、接受或排斥、支持或拒绝,我都珍惜。这种珍惜来源于我对保险发自内心的认同和热爱,我坚信每份保单都会见证我们长达一生的情谊。与行业和公司一起成长,做新时代的风险管理师,我是刘小欧,深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感恩所有的结缘,初心不改,一路向前!(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 刘小欧)

来源: 新华保险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