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时代的风险管理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12-24 15:11:11    来源: 新华保险
2018年10月31日,万峰董事长在西安千人表彰会上,向广大销售人员发出了“做一名合格的保险风险管理师”的倡议。“风险管理师”这个称谓,不仅是新职业定位的认识,更是对这个时代一线寿险销售人员的更高要求。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保险风险管理师呢?

2018年10月31日,万峰董事长在西安千人表彰会上,向广大销售人员发出了“做一名合格的保险风险管理师”的倡议。“风险管理师”这个称谓,不仅是新职业定位的认识,更是对这个时代一线寿险销售人员的更高要求。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保险风险管理师呢?我反复学习了万峰董事长的倡议书,有了如下几点认识:

首先,要树立正确的营销观念。风险管理师销售的不仅仅是产品,而是对个人和家庭的风险管理计划。我们要以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为中心,而不是以产品为中心;要以追求客户的利益最大化为导向,而不是以自己挣了多少钱、有多少收入为导向。为客户提供长期的风险管理服务,才是一个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追求的目标。

其次,做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必须具备终身服务的思想。客户的整个生命周期,从出生到死亡,始终伴随着风险。在客户不同的生命时期,我们都要提供持续的风险管理计划。要和客户交一辈子的朋友,要为客户守护一辈子的平安。

第三,做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人的一生面临的风险,概括起来,就是生老病死残五大风险。风险管理师除了要为客户提供健康、意外、死亡的风险保障之外,还要根据客户不同阶段的风险管理需要,提供针对性的风险管理计划,比如教育金、养老金。随着公司全面发展和服务,领域不断扩展,我们还要为客户提供一些计划,比如说健康资讯服务、医疗服务、养老服务等等。要有准确的判断,才能针对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提供他们需要的风险包管理计划。

第四,做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合格的风险管理师,需要不断地去学习新的风险管理知识,掌握新的风险管理工具。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风险管理能力,为客户提供与时俱进的个人和家庭的风险管理计划。

第五,做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打造个人的服务品牌。保险公司的产品是类同的,但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是不同的,对未来管理保险师的种类也会是不同的。优秀的风险管理师,卖保险管理品牌;合格的风险管理师,卖保险管理计划;普通的风险管理师,卖保险产品。我们不单单要为客户提供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更重要的是要为客户提供最好的理赔服务,以此打造自己良好的口碑,创造出个人的品牌。

比较以往的称呼,我更喜欢现在的这个“风险管理师”。它会让我们感觉更贴切也更为专业。用一句话来说,风险管理师是专注于“生老病死残”风险管理计划的提供者,是客户生命周期的见证者,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全国新华的40万营销伙伴们,让我们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勇敢地肩负起风险管理师的崇高使命,共同努力,做新华新时代的风险管理师。让我们牢记万峰董事长的倡议,好好学习,加倍努力,以崭新的面貌续写更加壮丽的人生之歌。(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 张浩)

来源: 新华保险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