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快报!新华保险:2019年一季度业务增速创近五年开门红新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9-04-15 10:38:2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新华保险2019年一季度业务分析会暨风控合规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4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新华保险2019年一季度业务分析会暨风控合规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据悉,新华保险总保费增速创近五年来“开门红”新高,且各销售渠道实现新单保费的正增长。健康险期交占比同比提升,其中个险渠道健康险期交占比保持市场领先。收支平衡良好,投产效益优于年度目标。

一季度末,个险队伍规模人力和月均合格人力同比均实现正增长,经公司审核认定的风险管理师队伍已达到8.8万人。

会上,披露了新华保险的经营思路,经营侧重于对外,追求从公司外部扩大产品销售和增加服务,以增加营业收入和市场份额;管理着眼于对内,强调对内部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和使用,提高经营效率和经济效益。

经营追求的是效益——获取尽可能多的收入和利润;管理追求的是效率——尽可能控制成本,以一定的资源投入产生最大的经营成果。

经营是扩张性的,需要激情和勇气,强调积极进取,大胆开拓;管理是收敛性的,需要理性和谋略,强调谨慎稳妥,防控风险。

会上强调,有两种倾向值得警惕:一种倾向是重视业务发展而轻视风险防控,另一种倾向是过于强调风险防控而轻视业务发展。

风险防控的根本目的也是为了提高业务质量和促进业务发展。发展是硬道理,是经营管理的第一要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发展不行,发展慢了也可能出问题。学会在发展业务过程中防控风险,在防控风险基础上谋求业务发展,这是公司经营管理的题中应有之义。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