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第一书记”拜大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2018-02-22 11:25:0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月16日正月初一,威海乡村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气氛,驻村“第一书记”们牵挂着村民们,他们忙着入户访民情、送温暖、拜大年。

2月16日正月初一,威海乡村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气氛,驻村“第一书记”们牵挂着村民们,他们忙着入户访民情、送温暖、拜大年。

早上7点多钟,市公安局驻荣成市滕家镇滕家村的“第一书记”王可兴就从威海市里往村子里赶,他要去给村民们拜年。

在村委大院里,王可兴遇上了村党支部书记刘维江,俩人便一起到村民家去拜年。

李运凤是村里的低保户,她家的新年过得怎么样,两位书记一直挂在心上。

来到李运凤家,她正和老伴在津津有味地看戏曲春节晚会。看到两位书记来了,李运凤拍了拍炕头,招呼他们上炕来坐。

“炕烧得挺热乎呀大姨,年过得咋样?”王可兴问。

“这么多人都牵挂关心我们,我们什么都好,吃得好,住得也好。”李运凤笑着说。

李运凤说的“住得好”,是去年“靓居工程”给她家带来的巨变,她没有花一分钱,房屋内墙皮脱落明显、墙体污垢存积严重的景象不见了,墙面被粉刷一新,屋内外居住环境得到美化,这是扶贫工程给她带来的实惠。

走出李运凤家,两位书记又来到村里以前的老书记毕可忠家,老书记毕可忠十分关心村子的发展,抓着王可兴的手问个不停。

从农村环境整治到基础设施配套,从壮大村集体经济到提高“两委”班子服务群众能力……几个人越聊越热乎,越说越有信心。

“老书记您放心,我们一定好好干。”王可兴坚定地对毕可忠说。

在荣成市上庄镇涝台徐家,大年初一这天,市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孙筱楠也忙着走访村民,给大家拜年。

来到村民殷培华家,孙筱楠看了看厨房摆放的食材,有鸡有鱼,一共有六七样。

“过年的饭菜不错呀大叔。”孙筱楠说。

“孩子们中午回家,早点准备着,老伴一大早就起来准备饺子馅了。” 殷培华说。

“有了你们的帮扶,村里增产增收,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殷培华的妻子原所玲接过话来说。

“一定会更好的,大叔大姨,咱们不仅要过年好,天天都要好。”孙筱楠说。

一句句祝福语,一幅幅新蓝图,在“第一书记”们的拜年话语中,成为一股股温暖民心的力量。(文/图 记者 王璐瑶)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